我的组织
  • 福建省电子学会

    福建省电子学会,办公室地址位于海峡西岸经济区政治、经济、文化、科研中心, 福建省会福州,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湖东路155号608室。

    未关注
  • 河北省科协

    河北省科协

    未关注
  • 桐乡市数学会

    桐乡市数学会

    未关注
  •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

    中国光学工程学会前身是中国航天光电技术信息网暨中国宇航学会光电专业委员会。2014年1月由金国藩、张履谦、杜祥琬、庄松林、姜文汉、龚惠兴、王家骐、许祖彦、姜景山等30位光学界德高望重的院士联名倡议,3月向民政部提交申请文件,10月得到批复,11月29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2016年1月22日加入中国科协。会址设在北京,目前为第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遗传学会

    1977年在北京召开的遗传规划座谈会及全国自然科学规划会议上,有关学者酝酿成立。3月,由李汝祺、祖德明、许运天、李继耕、吴鹤龄、钟志雄、邵启全、黄鸿枢、方宗熙、李竞雄等人发起,5月经中国科协批准,10月在南京召开代表大会正式成立。第一届理事长为李汝祺,理事会主要成员有:马育华、马梅荪、王金陵、王家睦、方宗熙、邓炎棠、卢浩然、卢惠霖、庄巧生、许由恩、谈家桢、袁隆平等70位。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汝祺、谈家桢、李振声、赵寿元、李家洋、张亚平,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稀土学会

    中国稀土学会(TheChineseSocietyofRareEarths,CSRE)成立于1979年11月,是民政部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是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2011年被民政部首批评为4A级社会团体。中国稀土学会是稀土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相关单位自愿组成并依法登记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稀土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发展稀土科学技术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是我国稀土行业的科技组织,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中国稀土学会的宗旨是:坚持以党的基本路线为指导,团结和动员广大稀土科技工作者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方针,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稀土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稀土行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把创新摆到稀土行业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认真履行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贯彻国家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工作方针:弘扬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风尚,倡导创新、求实、协作、贡献的科学精神;密切结合稀土科技、生产建设和应用的需要,促进稀土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稀土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促进稀土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促进稀土科技与经济建设的有效结合,反映本会会员和稀土科学技术工作者的诉求与建议意见,维护本会会员和稀土科学技术工作者的合法权益,促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依法依章开展工作。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团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思想引领作用,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组织建设,着力提供稀土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融入国家创新体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稀土科技工作者的力量。中国稀土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160人,常务理事53人。学会现有个人会员4000名,单位会员58家,15个专业委员会。学会内设三个办事机构:综合部、学术部和科普部。有江西、上海和南京3个地方学会组织。中国稀土学会每三年主办一次国际稀土开发与应用研讨会,每年与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合办包头稀土产业论坛和学会学术年会等一系列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每二年推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及中国光华工程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等奖项,通过多渠道进行人才举荐。中国稀土学会主办《中国稀土学报》(中、英文版双月刊)、《稀土》(中文版双月刊)、《中国稀土信息》(英文版双月刊)四个刊物和中国稀土学会网站及中国稀土学会年鉴。

    未关注
  • 中国农学会

    中国农学会是我国历史悠久、影响广泛、享有盛誉的农业科技社团,是中国近现代农业科技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中国农学会由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相应单位(团体)自愿组成,是经民政部注册登记。农业部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领导的全国性学术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国家发展农业和农业科技事业的参谋助手,是促进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农学会现有9个工作委员会、34个分支机构,联系31个省级农学会。

    未关注

    组织样板间

  • 广西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广西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未关注
  • 中国植物学会

    1933年,由胡先驌、辛树炽、李继侗、张景钺、钱崇澍、陈焕镛、林熔等19人发起,于1933年在重庆北碚成立,除台湾省、香港和澳门行政特区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成立了植物学会。1934年至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前有相当多的学术活动,之后的13年里学会活动减少。1949年7月,在北京举行第五届植物学会年会,会员发展到500余人。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66年至1977年停止活动。1978年恢复活动,在昆明举行了植物学会45周年年会,组成第八届理事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胡先驌、陈焕镛、戴芳澜、张景钺、钱崇澍、汤佩松、王伏雄、张新时、匡廷云、韩兴国、洪德元,种康,目前为第十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桐乡市农学会

    桐乡市农学会

    未关注
  • 中国天文学会

    中国天文学会于1922年10月30日在北京成立,主要发起人高鲁等,会所设于北京古观象台。学会成立初期,领导机构为评议会,首任会长高鲁。1932年会所迁至南京,挂靠在中央研究院天文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的前身)。自1944年起评议会改为理事会。1949年后,中国天文学会先后由全国科联和中国科协领导。学会会址设在南京市,历届理事长为:高鲁、蔡元培、秦汾、李书华、余青松、张钰哲、陈遵嬀、王绶琯、李啟斌、曲钦岳、方成、苏定强、赵刚、崔向群、武向平、景益鹏,目前为第十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

    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于1977年由著名科学家提议,中国科协申报,1978年1月2日经邓小平等中央领导同志批准成立的社团组织。研究会是为发展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由全国自然辩证法工作者和热心自然辩证法的自然科学工作者、工程技术工作者、科学管理工作者和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自愿组成,依法登记的公益性、学术性法人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

    未关注
  • 中国数学会

    由胡敦复、冯祖荀、周美权、姜立夫、熊庆来、陈建功、苏步青、江泽涵、钱宝宗、傅种孙等发起,1935年7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选举胡敦复等9人为董事、熊来庆等11人为理事会理事、钱宝琼等21人为评议会评议,胡敦复为董事会主席。当时住所为上海亚尔培路(现陕西南路)533号中国科学社内。1940年,因中国数学会的立案被当局撤销,9月15日,数学会会员在昆明西南联合大学成立了“新中国数学会”,以取代原来的数学会,并召开了新中国数学会第一届年会,会上选举姜立夫为会长。1948年10月,10个学术团体在南京召开联合年会,决定新中国数学会恢复原名——中国数学会,恢复各地分会。1949年7月10日,中国数学会正式恢复。1951年8月,中国数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布中国数学会重新成立,华罗庚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1952年1月,由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首批加入中国科协。新中国成立以来,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华罗庚、吴文俊、王元、杨乐、张恭庆、马志明、文兰、王诗宬、袁亚湘,目前为第十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光学学会

    中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79年,是我国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民间学术团体。学会以团结国内外科学家、工程师、学者和学生为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推动与实现科技发展为宗旨。目前学会成立了22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工作委员会,个人会员数超过一万五千人。学会自成立以来,与主要光学国际组织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从1987年起,中国光学学会成为国际光学委员会(TheInternationalCommissionforOptics,ICO)成员。中国光学学会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TheInternationalSocietyforOpticalEngineering,SPIE)、美国光学学会(OpticalSocietyofAmerica,OSA)、欧洲光学学会(EuropeanOpticalSociety,EOS)、日本光学学会(OpticalSocietyofJapan,OSJ)、韩国光学学会(TheOpticalSocietyofKorea,OSK)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未关注
  • 中国颗粒学会

    1980年在第二届全国流态化会议期间,由郭慕孙、杨贵林等发起。1983年10月,钢铁研究总院、中南矿业学院、中国科学院化冶所等6家单位发起成立中国颗粒学会筹备组,并向中国科协提出申请,筹备工作正式启动,郭慕孙任筹备组组长,胡荣泽任秘书长。1986年9月18日,经民政部及中国科协批准成立,挂靠在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现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1986年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52名,理事长为郭慕孙,任德树、李世丰、童祜嵩、刘淑娟、胡荣泽、王明星任副理事长。1987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郭慕孙、李静海、陈运法,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华医学会

    1915 年2 月5 日,中华医学会由颜福庆、伍连德、刁信德、俞凤宾等在上海发起成立,选举产生6 人临时委员会,由颜福庆任会长,伍连德任书记,刁信德任会计,俞凤宾任庶务;同年4 月10 日,颜福庆发布《中国医学会宣言书》和《中华医学会例言及附言》;同年7 月3 日,学会获当时教育部批准立案。11 月出版第一期《中华医学杂志》(中、英文版)。当年共有会员232 个。1932 年,合并中国博医会。1949 年上海解放时,有会员4000 余人,全国性专科分会13 个,先后出版定期刊物6 种,曾出版《中国医界指南》及各种医学书籍60 余种。1950 年,中华医学会会址迁到北京。1951 年1 月,加入中华全国自然科学联合会,3 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颜福庆、伍连德、俞凤宾、刁信德、牛惠霖、刘瑞恒、林可胜、牛惠生、林宗扬、朱恒璧、金宝善、沈可非、朱章庚、姚克方、傅连暲、贺彪、钱信忠、白希清、吴阶平、陈敏章、张文康、钟南山、陈竺、马晓伟,目前为第二十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

    中国科技新闻学会是由中国科技新闻传播工作者和单位自愿结成的、从事科技新闻传播学术活动的全国性法人社会团体。学会成立于1987年,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团体会员,世界科技记者联盟的发起者和成员之一。所属会员单位包括中央媒体单位和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主流媒体及地方科技媒体、新媒体以及部分高等院校和新闻研究机构。学会的主要活动包括召开中国科技传播论坛、学术年会(每两年一次)和国际性学术交流会议;组织科技传播奖评选活动;举办业务培训班、业务讲座;组织全国媒体科技记者采访活动;出版学术论文专辑等。

    未关注
  •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是由从事自然资源及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工程技术、教育、管理等领域的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社会团体,是发展我国自然资源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学会成立于1983年10月,30多年来已形成拥有6100名会员、22个分支机构的全国性科技社团。主办《自然资源学报》、《资源科学》等5种学术期刊。学会自成立以来,出版了一系列有重大影响的资源科学专著,包括《中国资源科学大百科全书》、《资源科学》、《资源科学技术名词》等。三次组织《资源科学学科发展报告》的撰写,开展《中国资源科学学科史》项目研究,推动资源学科发展进步。学会重点培育精品学术品牌,建立了学术年会制度,学术品牌达到13个;开展决策咨询智库建设,提交建议报告多次被采纳;组织资源科学考察系列纪念活动;开展科技示范基地第三方评价工作;设立了资源领域科技奖励;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2011年学会被民政部授予首批全国4A级学术类社会团体,2012年获“中国科协优秀科技社团三等奖”,2015年学会入选“中国科协学会创新和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优秀科技社团建设项目”。学会将继续秉承建会30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努力创办一流学会,致力自然资源科学的创新与发展,为国家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未关注
  • 浙江省科协

    浙江省科协

    未关注
  • 中国防痨协会

    20世纪30年代,上海“各界领袖及医界诸君”倡议组织全国预防痨病协会,由上海市卫生局发起,上海市市长吴铁城出面筹组“中国预防痨病协会”。1933年10月21日,在上海飞路市府召开成立大会,孔祥熙等商界知名人士和名医250人出席了会议。与会者公推市长吴铁城为大会主席,会议通过了《中国预防痨病协会章程》,选出了以牛惠生为理事长的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会聘请张君如为总干事,副理事长为李廷安,出版《防痨月刊》。1937年,因抗日战争爆发而停止活动。1948年,在上海举行地方防痨协会代表大会并改名为中国防痨协会。1951年6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出版会刊《防痨通讯》。中国防痨协会原业务主管单位为原卫生部和中国科协,1954年加入中国科协。协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会长)为:牛惠生、陆伯鸿、颜福庆、黄鼎臣、阚冠卿、戴志澄、张立兴、端木宏谨、王撷秀、刘剑君,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实业家分会

    未关注
  • 陕西省电子学会

    未关注
  • 中国工艺美术学会

    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是中国国家级工业设计行业协会,由中国从事工业设计及相关行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工作者,以及支持设计创新事业的企业家和活动家自愿结成的行业性、学术性、全国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

    未关注
  • 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

    中国基本建设优化研究会(简称“中基会”)创建于1978年,是在姚依林、于光远等老一辈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成立的全国性社会组织。在中基会的发展历程中,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经济学家厉无畏等国家领导同志先后担任会长。领导班子及专家团队由原国家领导人及中央主要部委的原负责同志和各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组成。中基会长年担负中央层面政策研究、建言献策和政治经济体制及产业结构的优化发展任务,承载中央和有关职能部门委托的重大课题的顶层设计和实践探索;肩负宏观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使命。研究领域涵盖了农业、林业、水利、能源、科技、环保、文化、金融等多个方面,是具有跨学科、跨领域、跨行业、跨地区特点的国家智库。 中基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 统一领导。始终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经过40多年的努力,中基会已打造成“四大版块”:一是国家智库版块,其作用是充分发挥“国家队”作用,为各级政府出谋划策,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咨询、规划、设计、产业调整服务。二是政商学研服务版块,其作用是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政商学研对接、资源调配、策略运用方面进行优化。三是金融运作服务版块,其作用是充分发挥在金融产品开发、PPP模式、金融价值链建设等方面的有益探索,围绕工商资本、社会资本、金融资本进行优化,为企业提供信贷、基金、证券、保险在内的多方位现代金融创新服务。四是科技文创服务版块,其作用是充分整合科技文化创意资源,积极开展科技孵化项目和文化产业项目,为科技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和科技文化资源提供优化发展空间。 近年来,中基会在中央领导和各级政府支持下,秉持服务 国家战略,服务区城经济,服务产业经济的宗旨,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和针对重大需求,聚焦医美健教科文及乡村振兴等社会刚性需求,先后完成了国家社会组织评估体系、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策及应用平台建设,打造出三农优化实验区、文旅创新示范区、“医疗新基建合作共同体”以及“优化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品牌,获得社会广泛认可和支持,领域的探索和实践,形成独到的创新思路和完善的实施体系,为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社会经济建设新的路径,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中基会拥有乡村振兴、重点工程、优化投资、工程 管理咨询、房地产与物业、建设工程与环境优化、环保节能、金融优化、数字健康、数字文化、标准化、专业技术人才等专业委员会,在国民经济各领域积极探索,融合创新的新思路,新模式,为经济社会和优化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未关注
  • 北京市科协

    北京市科协

    未关注
  • 昆明同景文华传播有限公司

    未关注
  • 昆明同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未关注
  • 中国科协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hina Association for Science and Technology)成立于1958年9月,是中国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科学技术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推动科学技术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国家科教工作领导小组、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和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由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地方科学技术协会及基层组织组成;地方科学技术协会由同级学会和下一级科学技术协会及基层组织组成。 据2018年3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显示,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210个;地方科协总计3141个,其中省级科协32个,副省级、省会城市科协32个,地市级科协381个,县级科协2696个;乡镇科协(科普协会)3.1万多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9.4万多个、企业科协1.3万多个、街道科协近8400多个、高校科协550个。 [1] 2019年9月,经党中央批准,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将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

    未关注
  • 北京图象图形学

    北京图象图形学

    未关注
  • 中国电子学会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学会总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在电子信息领域组织开展国内外学术和技术交流、科学普及活动、决策和技术咨询、编辑出版科技书刊、研究制定技术标准;开展继续教育和培训活动,接受委托评审专业人才资格、鉴定和评价科技成果,发现、培养和举荐人才等。中国电子学会科技服务团主要从智库建设、赛事活动、培训交流和赋能产业集聚区等多个维度着手,先后聚焦山东、江苏、安徽、重庆和山西等地区和企业实际需求开展科技服务工作,与相关地方政府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未关注
张伟红

中科科界-科员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张伟红
性别
行业/方向
石油化工
我的身份
协会人员
就职单位
中科科界
职位
科员
个人签名
哈咯韩国明星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