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站点-中国化学会

    未关注
  •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1978 年科学技术大会讨论通过、党中央和国务院批准的《1978 —1985 年科学技术发展规划》,把“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理论和方法的研究”列入其中,在时任国家科委副主任于光远同志领导下,国家科委设立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专业组,领导和推动落实规划中技术经济和管理现代化的研究项目。在于光远同志倡议下,1978 年,国家科委向国务院请示在全国科协设立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等直属团体。11 月15 日,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正式成立。主要发起人为于光远等。第一届干事会总干事徐寿波。1979年3 月,中国科协向国家科委报告设立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等直属学会。经中国技术经济研究会第五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决定,报请中国技术经济学会

    未关注
  • 中国颗粒学会

    1980年在第二届全国流态化会议期间,由郭慕孙、杨贵林等发起。1983年10月,钢铁研究总院、中南矿业学院、中国科学院化冶所等6家单位发起成立中国颗粒学会筹备组,并向中国科协提出申请,筹备工作正式启动,郭慕孙任筹备组组长,胡荣泽任秘书长。1986年9月18日,经民政部及中国科协批准成立,挂靠在中国科学院化工冶金研究所(现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1986年11月27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及第一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52名,理事长为郭慕孙,任德树、李世丰、童祜嵩、刘淑娟、胡荣泽、王明星任副理事长。1987年10月,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郭慕孙、李静海、陈运法,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声学学会

    中国声学学会(Acoustical Society of China,ASC)成立于1985年,是在国家民政部注册登记的全国声学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全国性的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业务范围包括学术交流、科学普及、技术推广、项目论证、成果鉴定、书刊编辑、咨询服务、专业培训等。学会现下设13个专业委员会,7个工作委员会;持证会员6300余人,团体会员55个。中国声学学会是独立法人单位,依托单位是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中国声学学会于1982年加入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委员会(I-INCE);1988年加入西太平洋地区声学委员会(WESTPRAC);1995年加入国际声学委员会(ICA);2009年成为国际声学与振动学会(IIAV)理事单位。 中国声学学会每年召开的学术会议十余次,并成功地承担和召开了多次大型的国际学术会议,如2008年国际噪声控制工程大会、2009年西太平洋声学会议、2014年国际声与振动大会等,为促进我国声学事业的发展,提升学会在国际学术界的影响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已成为中国科协所属学会中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一级学会。 中国声学学会一直致力于推进声学学科的学术繁荣与技术进步。现代声学的发展已经大大超越了物理学的范畴,已经与信息、电子、机械、海洋、生命、能源等充满活力的学科深度交叉融合,广泛地渗透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和人们日常生活之中,推动着国家经济建设、国防建设的发展,成为最为活跃的物理学分支。 中国声学学会应当紧跟时代潮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觉地把声学科学技术发展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等需求更加紧密结合起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坚持“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努力创新声学科学技术,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借创新驱动发展的东风,壮发展之力,实现声学科学技术可持续发展,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供智力支持。

    未关注
马君豪

科界-中科科猫科技有限公司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马君豪
性别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科界
职位
中科科猫科技有限公司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