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组织
  • 中国数学会

    由胡敦复、冯祖荀、周美权、姜立夫、熊庆来、陈建功、苏步青、江泽涵、钱宝宗、傅种孙等发起,1935年7月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成立,选举胡敦复等9人为董事、熊来庆等11人为理事会理事、钱宝琼等21人为评议会评议,胡敦复为董事会主席。当时住所为上海亚尔培路(现陕西南路)533号中国科学社内。1940年,因中国数学会的立案被当局撤销,9月15日,数学会会员在昆明西南联合大学成立了“新中国数学会”,以取代原来的数学会,并召开了新中国数学会第一届年会,会上选举姜立夫为会长。1948年10月,10个学术团体在南京召开联合年会,决定新中国数学会恢复原名——中国数学会,恢复各地分会。1949年7月10日,中国数学会正式恢复。1951年8月,中国数学会在北京召开了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布中国数学会重新成立,华罗庚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1952年1月,由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首批加入中国科协。新中国成立以来,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华罗庚、吴文俊、王元、杨乐、张恭庆、马志明、文兰、王诗宬、袁亚湘,目前为第十二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华医学会

    1915 年2 月5 日,中华医学会由颜福庆、伍连德、刁信德、俞凤宾等在上海发起成立,选举产生6 人临时委员会,由颜福庆任会长,伍连德任书记,刁信德任会计,俞凤宾任庶务;同年4 月10 日,颜福庆发布《中国医学会宣言书》和《中华医学会例言及附言》;同年7 月3 日,学会获当时教育部批准立案。11 月出版第一期《中华医学杂志》(中、英文版)。当年共有会员232 个。1932 年,合并中国博医会。1949 年上海解放时,有会员4000 余人,全国性专科分会13 个,先后出版定期刊物6 种,曾出版《中国医界指南》及各种医学书籍60 余种。1950 年,中华医学会会址迁到北京。1951 年1 月,加入中华全国自然科学联合会,3 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会长为:颜福庆、伍连德、俞凤宾、刁信德、牛惠霖、刘瑞恒、林可胜、牛惠生、林宗扬、朱恒璧、金宝善、沈可非、朱章庚、姚克方、傅连暲、贺彪、钱信忠、白希清、吴阶平、陈敏章、张文康、钟南山、陈竺、马晓伟,目前为第二十五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华中医药学会

    中华中医药学会是我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中医药学术团体。中华中医药学会接受业务主管部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管理。学会办事机构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事业单位。 中华中医药学会是全国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及中医药医疗、教育、科研、预防、康复、保健、生产、经营等单位自愿结成并依法登记成立的全国性、学术性、非营利性法人社会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中医药科学技术工作者的纽带,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是发展我国中医药科技事业的重要社会力量。

    未关注
  • 中国神经科学学会

    1992年由吴建屏、韩济生、陈宜张三位院士发起成立了筹委会,由二十几名著名神经生物学家组成。筹委会在上海和武汉召开了两次会议,并由三位院士起草报告给中国科协,建议成立学会。1993年经中国科协、国家科委批准,并报民政部登记为全国学会。1995年10月,经中国科协和民政部批准,在上海正式成立中国神经科学学会,首届理事长为吴建屏,副理事长为韩济生、陈宜张、万选才、陆雪芬,秘书长为赵志奇。学会会址设在上海,历届理事长为:吴建屏、路长林、段树民,目前为第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心理学会

    中国心理学会(ChinesePsychologicalSociety,CPS)创建于1921年,是由中国心理学工作者组成的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是我国现有的全国学会中最早成立的学术组织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团体会员。宗旨是团结广大心理学工作者,开展学术活动,进行学术上的自由讨论,以促进我国心理科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心理科学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心理科学人才的成长和提高。个人会员是中国心理学会的主体,共发展会员约13000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会每届任期四年,自2009年12月第十届理事会起实行“三理事长”制,即由前任理事长、现任理事长、候任理事长共同主持学会工作。中国心理学会按心理学各分支学科设立了30个专业委员会,设有11个工作委员会,以及2个期刊编辑委员会。紧密团结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省级心理学会开展工作。学会主办“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迄今为止已经召开了二十一届。全国心理学学术会议自2009年起每年召开一次,规模在1000-1500人,是国内心理学领域最大规模的学术交流平台。中国心理学会于1980年加入国际心理科学联合会(IUPsyS),1984年加入国际应用心理学协会(IAAP)。

    未关注
  • 中国遗传学会

    1977年在北京召开的遗传规划座谈会及全国自然科学规划会议上,有关学者酝酿成立。3月,由李汝祺、祖德明、许运天、李继耕、吴鹤龄、钟志雄、邵启全、黄鸿枢、方宗熙、李竞雄等人发起,5月经中国科协批准,10月在南京召开代表大会正式成立。第一届理事长为李汝祺,理事会主要成员有:马育华、马梅荪、王金陵、王家睦、方宗熙、邓炎棠、卢浩然、卢惠霖、庄巧生、许由恩、谈家桢、袁隆平等70位。同年加入中国科协。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汝祺、谈家桢、李振声、赵寿元、李家洋、张亚平,目前为第九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是中国科协团体会员,是中国科协生命科学学会联合体的发起单位和首任轮值主席单位。现有会员1.6万名,33个分支机构、12个工作委员会。学会宗旨是通过组织学术交流活动,科普教育和编辑出版刊物,促进生物物理学科的发展,为国家经济建设和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服务。 学会自2015年来先后多次承担创驱项目和“科创中国”项目,通过开展技术服务、智库咨询、人才培训、高端论坛、科技创新服务等,为京津冀、“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地区生物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2020年学会组建了“体医融合健康服务联合科技服务团”,并积极与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医院、北大医院、北京海淀医院、北医三院及海淀体育局、海淀卫生局、海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机构联络沟通,将体医融合健康科技服务的成熟经验和成果,在来广营地区和北京中关村落地实施,建设体医融合科学运动指导中心,围绕地方特色进行体医资源融合对接,实现科学健身和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建成覆盖当地的全民健身大数据中心。 2021年,学会组建“体医融合健康产业科技服务团”,将继续服务北京中关村和来广营地区,联合地方政府相关机构、专业医学、体育、教育机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地方金融投资机构和企业等,创建政产学研金服用联合组织,开展体医融合科学运动指导和健康促进活动,充分发挥全民科学运动在健康促进、慢性病预防和康复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建立居民体质健康大数据中心,为全民基本实现人工智能个性化科学运动处方的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未关注
  •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中国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

    未关注
  •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

    原名中国生物化学会,于1962年经中国科协同意筹备,主要发起人为王应睐等,因故搁置成立。1979年5月,于第三次全国生物化学会议上宣布成立,首届理事长为王应睐,邹承鲁、张龙翔、梁植权、曹天钦为副理事长,曹天钦为秘书长。1993年10月经中国科协批准更名为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学会会址设在上海市,历届理事长为:王应睐、林其谁、张龙翔、邹承鲁、许根俊、王志新、李林,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

    未关注
  • 中国微生物学会

    早在1928年,中国现代医学的先驱伍连德、谢和平和林宗扬等在北京发起成立过中国微生物学会,1937年改称中国病理学微生物学会,移会址于上海。1945年在广州开过大会,到会者百余人。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于1950年在中华医学会首都大会上成立过中华微生物学会。1952年正式成立中国微生物学会,在北京召开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理事长为著名微生物学家汤飞凡教授。1958年前中国微生物学会是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身)的团体会员。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中国微生物学会即转为中国科协的团体会员。中国微生物学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以“团结、合作、创新、奉献”为训言,将促进中国的微生物学科发展作为使命,开展学术交流、国际交往、科学普及、期刊出版、人才举荐和会员服务等工作。 中国微生物学会下设22个专业委员会和6个工作委员会,涵盖了微生物学科的各个分支和各个专业领域。到2020年,会员已有20000余人。自2001年,每年都组织召开学术年会,中国微生物学会将其打造成为精品项目,是每年中国微生物学界专家学者的盛会,各专业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均不同程度地展开了一系列有助于促进学科发展、培养青年人才的学术交流活动,且各具特色。

    未关注
  • 中国植物学会

    1933年,由胡先驌、辛树炽、李继侗、张景钺、钱崇澍、陈焕镛、林熔等19人发起,于1933年在重庆北碚成立,除台湾省、香港和澳门行政特区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均成立了植物学会。1934年至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前有相当多的学术活动,之后的13年里学会活动减少。1949年7月,在北京举行第五届植物学会年会,会员发展到500余人。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66年至1977年停止活动。1978年恢复活动,在昆明举行了植物学会45周年年会,组成第八届理事会。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胡先驌、陈焕镛、戴芳澜、张景钺、钱崇澍、汤佩松、王伏雄、张新时、匡廷云、韩兴国、洪德元,种康,目前为第十六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动物学会

    中国动物学会

    未关注
  • 中国古生物学会

    1927年我国留德古生物学者孙云铸、杨钟健在德磋商成立中国古生物学会,起草章程12条,并函询国内外同行意见。1929年8月31日,我国第一代古生物学家10人在北平中信堂召开创立大会,孙云铸任会长,丁文江、葛利普、杨钟健、计荣森、李四光、赵亚曾、王恭睦、俞建章、乐森珣为首届理事会理事。学会成立后,因经费困难而陷于停顿状态。1947年12月25日在南京中央研究院地质研究所召开中国古生物学会复活大会。新中国成立后,学会于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1956年6月在北京召开了学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原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科学院,1959年8月加入中国科协,1979年7月加入国际中国古生物学会

    未关注
  • 中国天文学会

    中国天文学会于1922年10月30日在北京成立,主要发起人高鲁等,会所设于北京古观象台。学会成立初期,领导机构为评议会,首任会长高鲁。1932年会所迁至南京,挂靠在中央研究院天文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的前身)。自1944年起评议会改为理事会。1949年后,中国天文学会先后由全国科联和中国科协领导。学会会址设在南京市,历届理事长为:高鲁、蔡元培、秦汾、李书华、余青松、张钰哲、陈遵嬀、王绶琯、李啟斌、曲钦岳、方成、苏定强、赵刚、崔向群、武向平、景益鹏,目前为第十四届理事会。

    未关注
  • 中国光学学会

    中国光学学会成立于1979年,是我国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科技工作者的民间学术团体。学会以团结国内外科学家、工程师、学者和学生为光学与光学工程等领域推动与实现科技发展为宗旨。目前学会成立了22个专业委员会和8个工作委员会,个人会员数超过一万五千人。学会自成立以来,与主要光学国际组织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从1987年起,中国光学学会成为国际光学委员会(TheInternationalCommissionforOptics,ICO)成员。中国光学学会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TheInternationalSocietyforOpticalEngineering,SPIE)、美国光学学会(OpticalSocietyofAmerica,OSA)、欧洲光学学会(EuropeanOpticalSociety,EOS)、日本光学学会(OpticalSocietyofJapan,OSJ)、韩国光学学会(TheOpticalSocietyofKorea,OSK)等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未关注
  • 中国化学会

    中国化学会的宗旨:团结组织全国化学工作者,促进化学学科和技术的普及、推广、繁荣和发展,提高社会成员的科学素养,促进人才的成长,发挥化学在促进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和高新技术创新中的作用,为力争使我国化学科学跻身国际先进行列而不懈努力。 目前,中国化学会个人会员8万余人,单位会员160余家,下设39个学科/专业委员会、8个工作委员会、女化学工作者委员会和青年化学工作者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共主办25种学术期刊,其中SCI收录期刊14种。近年来,每年组织召开国际和国内学术会议30余项。每两年一届的中国化学会学术年会,参会规模达到1万3千余人,是国内化学及相关领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学术盛会,是中国化学会最重要的学术交流品牌。学会先后设立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30余项奖励,表彰化学学科领域的杰出人才,鼓励化学领域的科技创新。中国化学会主办的“中国化学奥林匹克”每年参加中学生已达17万人次,从中选拔优秀中学生代表我国组队参加国际奥赛,为祖国争得荣誉。 中国化学会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亚洲化学学会联合会(FACS)等7个国际组织的成员。中国化学会和国外许多化学学会及与化学有关的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未关注
  • 中国力学学会

    1957年2月,在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著名科学家的共同倡导和组织下,成立了中国力学学会。1957年2月5—10日,由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化学学部和技术科学部发起召开了第一次全国力学学术报告会。会议选举了35位理事,并一致选举钱学森为理事长。周培源、钱伟长、沈元、李国豪、钱令希为副理事长,张维为秘书长。1957年4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内务部核准登记。1958年9月加入中国科协,为首批吸收加入的理科学会团体会员之一。学会成立后参与了“两弹一星”工程和许多重大建设工程研究。1966年至1976年间停止活动。1977年10月恢复正常工作。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钱学森、钱令

    未关注
  • 中国物理学会

    经法国著名物理学家朗之万先生建议,胡刚复、李书华、叶企孙、丁燮林、饶毓泰、吴有训、严济慈、萨本栋、王守竞、周培源、赵忠尧等54人发起,1932年8月23日,中国物理学会在北京清华大学科学馆召开成立大会以及第一次中国物理学年会,共有70余人参加。大会选举李书华担任第一届会长,叶企孙为副会长,吴有训为秘书,萨本栋为会计。1932年至1936年共召开了5届年会,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先后任会长(常务理事长)。1939年至1944年共召开年会6次。1950年8月,中华全国自然科学工作者代表会议召开,中国物理学会有25人参加。自此,学会接受中华全国自然科学专门学会联合会(中国科协前身)领导。1951年3月,经中央人民政府内务部核准登记,恢复活动。8月,在北京召开首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周培源当选理事长。1958年中国科协成立后,学会成为其团体会员。学会会址设在北京,历届理事长为:李书华、叶企孙、吴有训、严济慈、周培源、钱三强、黄昆、冯端、陈佳洱、杨国桢、詹文龙,目前为第十一届理事会。

    未关注
陈仙枣

加好友

个人资料

真实姓名
陈仙枣
性别
保密
行业/方向
我的身份
其他
就职单位
职位
个人签名

更多话题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