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科协】湖北省科协携手海外科技工作者共战疫情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3-24

湖北省科协长期以来认真实施中国科协“海智计划”,同海外科技团体及科技工作者建立了紧密、畅通的联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省作为新冠病毒的高发地,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牵动着广大海外华人科技工作者的心。

湖北省科协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省政府和中国科协号召,通过中国科协(武汉)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广泛动员海智专家和海外科技团体,支援湖北抗疫工作。海外科技社团和科技工作者们迅速响应,积极组织捐款捐物、奉献爱心。截至3月11日,共有8个海外科技团体、海智专家捐赠现金10万人民币和4000美金、价值316万元的提高免疫力药品、价值450万元的医疗设备、医用N95口罩10218个、一次性外科口罩17450个、防护服6172套、隔离衣1000套、医用手套15000只、护目镜296个、脚套600双、额温枪70只。期间,湖北省科协在医用防护物资紧张和航运条件受限的情况下,积极沟通协调,帮助海外科技团体克服重重困难,快速将获得的捐赠物资送到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手中,为打赢湖北保卫战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海外科技团体和个人参与湖北抗疫捐赠具体情况为:

中国科协海智专家、安发(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益槐教授向湖北省黄冈市捐赠了价值316万元提高免疫力的药品,经由黄冈市红十字会分发到一线医护工作者手中。

中国科协海归创业联盟理事长、海智专家、美时医疗公司董事长兼CEO马启元教授带领公司员工向湖北省孝感市慈善总会捐赠了现金10万元、向孝感市中心医院捐赠了一台价值50万元的DR系统、向黄冈市妇幼保健院捐赠了一台价值280多万元的磁共振仪器、向随州市中心医院捐赠一台价值120多万元的DR诊断车。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捐赠了15000只医用手套、1000套隔离衣、1000套防护服、600个医用N95口罩供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和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使用,另外还将向华中科技大学、武汉职业学院、鄂州市中心医院、荆州市公安县人民医院捐赠70只额温枪、1440个医用N95口罩、170套防护服。

芬兰华人科技协会组织芬兰学生学者和各界人士捐赠了296个护目镜、17450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7978个医用N95口罩、897套防护服,供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仙桃市第一人民医院、孝感安陆市人民医院、洪湖市峰口镇中心卫生院白庙分院使用。

美中医药开发协会沈小乐会长组织会员捐赠了防护服1200套,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市东西湖区疾控中心、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和武汉市中心医院的一线工作人员使用。

中国旅美金融协会由陈毅松博士从海外随身携带回国200个医用N95口罩向湖北省鄂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无偿捐赠。

旅比华人专业人士协会捐赠了2901套防护服和600双脚套,供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第三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使用。

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协会在林建人会长的带领下向湖北省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捐赠了现金4000美金。

这些来自海外的爱心捐赠,代表了众多海外科技工作者对湖北战斗在一线医务工作者珍贵的爱心。疫情不止,爱心不断!湖北省科协将继续携手广大海外科技工作者,为最终打赢抗疫战争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湖北省科协供稿


湖北省科协 抗疫宣传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