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新乡·大数据发展论坛召开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9-20

  为进一步推动新乡市大数据的运用和产业发展,9月12日,由新乡投资集团主办的数字新乡·大数据发展论坛在市行政办公大楼报告厅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跃勇出席并致辞。

  论坛上,河南平原大数据交易平台正式启动。新乡高新技术开发区、新乡学院与河南平原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了平原大数据学院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和工信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总工程师张晖,分别聚焦农业大数据和工业大数据,详细阐述了大数据对城市发展和产业转型的驱动作用与未来发展趋势。

  李跃勇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数字新乡·大数据发展论坛的举办,将推动新乡市进一步树牢以数字驱动发展的先进理念,为新乡在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中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希望各位专家为新乡大数据发展多提意见、多献良策。我们将切实吸收好、用好本次论坛成果,让大数据产业成为推进新乡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载体,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智能制造、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出新乡的“声音”、留下新乡的“印记”。

  新乡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