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 IOT工业物联网网关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5-23

SMART IOT产品是一款连接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工业物联网网关,提供采集、转换、处理和传输不同厂商品牌工业设备数据、工厂OT组网和通信协议转化等功能模块。并将工业数据与云制造应用、工业大数据应用无缝集成,为生产制造企业提供了工业设备连接并使用INDICS云平台服务的便捷方式。

标准系列产品具备良好的通用性和扩展性。通过丰富的接口和可配置的软件功能,接入多种设备与协议。适用于单台设备及传感器网络接入的场景。

按照数据应用所处的产品生产制造过程及其用途的不同将云平台工业数据应用场景分为三类,如图所示。

产品规格

适应方向及对应功能

应对需求

1.利用云平台对其产品在车间使用过程中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测与分析,支撑其开展定制化的售后服务。

2.对车间老旧设备进行改造升级,安装多类型传感器、控制器,并将设备连入网络中;

3.对车间所有设备的生产状态及生产计划信息进行汇总处理,支持从云平台中获取生产订单及任务

4.监控多个子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

5.支撑集团公司大型设备投资决策。

核心优势

1. 多类型通信协议栈数据采集及协议转换

2. 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包括OPC UA、MODBUS RTU、MODBUSTCP/IP、HTTP、MQTT等。

3. 基于云平台的配置工具

4. 利用Web配置工具,完成对功能的配置,降低产品部署难度。

5. 多类型设备数据采集技术

6. 针对不同设备配备了专用扩展模块,能够覆盖机械加工、环境试验等21类不同工业领域设备数据采集需求。 

技术特点

1. 便捷连接工业设备至云平台

2. 提供工业设备数据采集及智能服务

3. 工业通信协议转换

4. 智能工厂网络互联互通

5. 安全加密数据传输

商业服务

基础商业服务:

1. 提供基于SMART IOT产品的工业网络建设(改造)规划服务;

2. 进行SMART IOT产品销售;

3. 提供SMART IOT产品的现场实施与功能配置服务;

4. 提供SMART IOT产品的线上数据应用通用服务。

增值商业服务:

1. 提供SMART IOT产品的软硬件功能定制开发服务;

2. 提供基于SMART IOT产品的线上数据应用及数据分析功能定制开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