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召开2017年第五次工作机构办公会议

颜平 2017-08-16

201789日,中国惯性技术学会在学会办公室召开了今年第五次工作机构办公会议。学会办公室、学术交流部、技术咨询部、科学普及部、《学报》编辑部、《海陆空天惯性世界》杂志社、财务基金办公室等部门领导和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赵凯嘉常务副秘书长主持,首先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协2017年学会改革工作要点:共28项,其中要求必须完成的7; 对今年进行换届的学会必须完成的4项改革任务; 在创新学会服务机制和工作方式方面还有13项改革任务。赵凯嘉常务副秘书长通报了我学会按照中国科学会学术部要求,呈报2016年以来改革发展工作的情况。

会议学习了中国科协颁发的《科技工作者道德行为规范》,学习了国家科技部《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学习了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任期制办法。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协《关于开展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提名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研究布置了我学会评选推荐工作。与此同时,学习了光华工程科技奖励基金基金会理事会新修订的《光华工程科技奖管理细则》。我学会巳在学会网站"通知公告栏"印发了《关于推荐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候选人的通知》,要求学会办公室按新修订的《细则》和《通知》认真组织申报。会议还布置了评选2017年惯性技术创新优秀论文的有关工作。

会议对学会纪念册(20072017)有关内容和召开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问题等进行了讨论。建议近期召开一次常务理事会议传达学习中国科协2017年学会改革工作要点,研究我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有关事项,审批申请入会的团体会员等。

会议对有关单位推荐的第十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候选人进行了评审。评审认为:被推荐人的研究领域是"工程技术",不属于本届评选范围的"基础科学""生命科学",且所取得的成果与评选条件尚有差距,未能通过。但对推荐单位——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关心爱护科研生产一线女青年科技工作者积极推荐,表示赞赏。

 

 

                                        

                                     (秘书处供稿)

 


中国科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