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菏泽市暨曹县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曹县正式启动

李盼 2017-09-15

   9月15日上午,2017年菏泽市暨曹县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曹县科技馆举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孟凡荣代表市政府参加仪式并讲话,市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朱留芝,曹县县委副书记孟令选,曹县科协主席卢群等同志参加活动。曹县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科协主任、曹县人民医院部分专家、曹县第一初级中学部分学生代表、科普志愿者等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结束后,与会者还参加了广场无人机表演、机器人表演等科普活动,并参观了曹县科技馆。

启动仪式现场

   孟凡荣在讲话中指出,“全国科普日”是开展科普活动的重要渠道,2004年以来举办13年,在推动群众性科普活动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2017年科普日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旨在普及传播发展理念,倡导创新创造创业,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倡导科学生活方式。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大对科普工作的支持力度,改善科普工作条件,营造科普工作良好氛围。各级科协要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提高科普吸引力,扩大公众参与面,推动群众性、基础性、经常性科普活动深入开展。希望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传播先进科学知识,推动实用科学技术,为菏泽市全面建成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今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菏泽市各级科协将围绕“科普日主题”组织开展精准扶贫专家行、健康知识巡回讲座、流动科技馆巡展、科普教育基地免费开放等系列科普活动,必将为全市人民奉献一道丰盛的科普大餐,满足广大市民对各类科普文化的需求。

与会人员参观曹县科技馆

活动期间群众观看反邪教图片展览

活动期间医务工作者为群众开展现场咨询服务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