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孩子湿疹和哮喘?你可以试着养条狗。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7-11-01

20171101084733_51b6ed.jpg

狗携带的元素对于抵抗哮喘临床症状提供了帮助。

美国过敏、哮喘和免疫学学院(ACAAI)在年度会议上发布的两项研究,又为我们增添了两条爱狗的理由。第一项研究表明,孕期养狗能够帮助保护婴儿免受过敏性湿疹的侵扰,虽然这种保护作用在孩子长到10岁时就下降了。第二项研究表明,即便是对狗过敏的儿童来说,狗狗也能起到对抗哮喘的保护作用。

研究中,研究人员对每天至少有1个小时将一条或更多的狗放在室内饲养的母亲和孩子进行了检测。“我们发现,母亲如果孕期养狗,她产下的孩子在2岁时患湿疹的风险非常低,但这种保护作用在孩子10岁时就下降了。”ACAAI的成员,研究的共同作者Edward M. Zoratti说。

研究中,研究人员检测了两种类型的“狗暴露”对巴尔的摩的儿童患哮喘的影响。第一种是暴露于导致儿童对狗过敏的蛋白或者说过敏原,第二种是暴露于狗可能携带的元素,如细菌。研究结果表明,狗携带的元素也许为抵抗哮喘临床症状提供了帮助,但城市里对狗过敏的儿童暴露于过敏原,会加重其哮喘症状。

“对那些本身对狗过敏的城市哮喘儿童来说,与狗狗共处可能有两种结果。”文章的第一作者Po-Yang Tsou说到,“暴露在非过敏原条件下,狗对哮喘儿童有保护作用,但在有过敏原的条件下,则是有害的。”因此,对狗过敏的人需在过敏症专科医师的帮助下减少暴露。

科界原创

编译:梦梦  编辑:程建兰

来源:www.eurekalert.org

湿疹 哮喘 养狗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