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张正竹副理事长在中国茶叶学会第十届二次理事会上宣讲十九大精神.

梁超杰 2017-11-21

20171121162730_24ca12.png

1113日,中国茶叶学会第十届二次理事会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本次理事会上,中国茶叶学会副理事长、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院长张正竹教授为参会的82位理事分享了十九大参会感想并贯宣了十九大精神。

20171121162638_e63c3b.png

今年10月,张正竹教授作为十九大代表,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理事会上,张教授首先是分享了参加十九大的感想。“庄严神圣、隆重简朴”是他对这次大会的总体印象。接着张正竹教授表示,作为教师代表,茶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党代会是一件非常荣幸的事,因此在会前准备了大量的调研材料,会上积极为行业发声。

张正竹教授指出,十九大的最重要成果是确立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并被写入党章。大会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我们党和国家过去五年来的工作,明确了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时代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分析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提出了两步走重大战略安排,对党和国家在经济、政治、文化等九个方面的工作都进行了具体指导。

理事会上,张教授提到,茶产业是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先锋产业并强调了习总书记在大会上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如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而这样的矛盾在农业农村方面体现得非常明显,农村教育、基础设施、社会发展情况等远远落后城市,区域发展日渐不平衡,针对这种局面,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张正竹教授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目标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达到这样的目标,产业兴旺最为重要。“我们要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的现代化,完善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其中,更是要“大力培育生产性社会化服务组织”。张教授表示,发展生产性社会化服务组织就是构建链接广大茶农、专业大户与龙头企业的桥梁纽带,是实现茶产业适度规模经营的重要条件,更是解决我们茶产业“谁来种茶”、“怎么种茶”难题的根本出路,应引起全国茶产业的高度重视。

中国茶叶学会第十届理事由今年10月在西乡县举办的第十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十九大代表张正竹副理事长在十届二次理事会上的发言,让新一届理事更深层次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从而更好地推动茶叶科技的创新和发展,完成茶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学会自身发展,让茶产业为整个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十九大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