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推动科协智库建设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1-05

近日,创新院党委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副院长周文标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肩负科协智库建设新使命新担当》的专题党课,创新院全体员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阮草主持。 

周文标从全面准确学习掌握十九大精神;融合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科协智库建设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启创新院新征程三方面详细阐述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灵魂和精髓要义,结合国内外智库发展案例畅谈了对重新构建新时代中国科协智库发展使命定位的体会认识,重点提出了忠实履行创新院新时代使命担当和重构新时代创新院智库建设的发展格局。 

周文标强调,要真正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创新院的首要政治任务,第一要务、第一行动、第一考验进行考核推进。要深刻认识新时代赋予科协组织的新使命,进一步明确创新院在在中国科协新的总体布局中的职责定位,抓住智库建设难得的发展战略机遇期,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找准创新院事业发展中的主要矛盾以及选题和高端领军人才等瓶颈制约问题,识别转折点、抓住转折点,赢在转折点。

周文标要求,要按照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的总体要求,创新院必须忠实履行发挥好中国科协建设国家高端科技智库的核心载体、战略平台和网络枢纽的功能定位,瞄准将创新院努力建设成为决策影响力、学术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和国际影响力跻身全球前列的国家级智库型科研院所的总目标。积极转变新时代科协智库建设的观念方法,系统重构新时代创新院智库建设的发展格局,努力完成“三权”改革试点实施方案,明确各项任务目标,着力抓好创新院党建工作,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强化“两个责任”、党支部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打造创新院品牌特色,推动创新院在新时代迈步新台阶!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创新院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科协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