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改革和宣传等工作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1-26

1月23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王沪宁同志在全国宣传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吴海鹰、束为、项昌乐、王延祜、宋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动摇,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成为时代最强音。各级科协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创新宣传手段和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和宣传效果。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科协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找准2018年宣传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把提升群众组织力作为工作重点,将科技工作者紧紧团结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选人用人思想为指引,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建立科学评价机制,在重大工程和重点任务中培养干部、发现干部、历练干部、选拔干部、考验干部,努力建设有理想、有视野、有信心、有胆识、有执行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科协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会议指出,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已近2年时间,要及时进行全面系统总结梳理,把改革成效讲清楚,把改革经验讲明白,把改革问题讲透彻,形成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推进在破解难题中深化改革螺旋式上升的良性循环,提高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中蕴含的改革精神、改革部署、改革要求,实现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压茬拓展和迭代升级。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狠抓改革落实,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进入新时代,传承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并赋予其新的内涵和时代特色,是党中央赋予科协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科协建设科技创新价值共同体的必然要求。要以新时代中国科学家精神塑形铸魂为主线,谋篇布局科协宣传工作,加强顶层策划,注重协同联动,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做好思想引领,引导科技工作者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汇聚起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中央纪委派驻科技部纪检组邢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科协官网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