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丨浙江省企业信息化创新项目奖竟是这家营业厅的服务机器人

文慧荣 2018-01-26

1月23日,“2017浙江企业信息化促进会年终分享会”在杭州顺利召开。浙江省信息化领域专家、大型企业高层领导及CIO等500多人参与。共同围绕我省企业信息化发展探索合适的路径与方向,分享心得、总结得失、展望未来。

7aebbe.jpg

杭州燃气集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李伟锋代表领奖(左四)

本次大会表彰信息化创新项目10个、优秀项目49个,由杭州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浙江远传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研制开发的智能营业厅服务机器人,斩获“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奖”。

杭州燃气营业厅服务机器人名(小名:苒苒)是国内公用行业首个智能服务机器人。采用拟人化外观设计,不仅提升了营业厅亲民、为民的服务形象,更重要的是,能够实现智能迎宾,业务导览、咨询、办理,具备智能语音互动、智能叫号、智能巡讲等功能,它也是杭州燃气实践“最多跑一次”的生力军。

c64fc6.jpg

通过与苒苒的语音及屏幕交互,客户可以轻松了解各项业务办理前置业务,,更为便捷地完成各项临柜业务,同时苒苒可协助用户完成燃气开户、预约点火、缴费等业务的办理等。服务机器人的应用可有效替代单一性、高频次的业务工作,大幅降低人力成本。此外,机器人可以自主移动、自主避障、自主充电,工作时无需人员值守。

作为公用行业企业,杭州燃气率先使用服务机器人,将机器人的智能化技术与燃气的业务相结合。不仅展现了当代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也充分体现了企业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的精神和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品质。着眼未来,杭州燃气与远传技术将继续深化双方合作,提升燃气服务的智能化,探索全媒体智能交互服务新应用。

企业信息化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