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手环在行动◆博罗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

李铮 2018-02-06

卒中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四大特点,据《中国脑卒中防治报告(2015)》统计数据指出,40岁以上人群中,有15%人处于高风险,卒中在我国是第一位疾病死亡原因,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活质量,给患者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已经成为我国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国内外成功经验表明,及早控制危险因素和规范治疗,提高卒中预防意识,掌握卒中预防知识,可有效降低卒中的发生。冬季,中老年群体十分容易诱发各种疾病,特别是卒中疾病也进入高发期。为进一步宣传卒中防治的科学知识、推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卒中防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提高公众预防卒中疾病的意识和水平,红手环发起此活动。

2018年1月20日,中国卒中学会博罗县人民医院红手环志愿者服务团联合内科党支部、罗阳镇虾塱村委会举行“红手环走进2018新春关爱行动——冬季预防卒中”活动,包括:脑卒中健康讲座、义诊、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和科普资料发放(冬季预防卒中及中风120)等。在志愿者们的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

先在村委会进行脑卒中科普讲座,向村民详细讲解了什么是脑卒中,危险因素是什么,急性脑梗死的黄金时间窗,冬季为什么要预防及如何预防卒中?如何快速识别脑卒中(中风120)等。让村民们了解了脑卒中相关疾病知识。

志愿者们全心投入地为前来的群众进行体检、脑血管病危险因素筛查,发放科普资料。并认真为他们解读冬季预防卒中科普知识,冬季卒中高发的原因及如何预防,如何快速识别。争取让每一位前来的村民都掌握冬季防卒中的知识,以便将冬季防卒中的知识在村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