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义哈代悖论表明:量子物理学和经典物理学存在更强的冲突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2-06

图片4.png

▲通过构建n-粒子哈代悖论和哈代不等式的最一般框架,新论文的结果提供了一个更强的哈代悖论,也可以探测到更多的量子纠缠态。由于三粒子广义哈代悖论的成功概率达到了0.25,研究人员非常希望在未来的实验中观察到它。

1993年,物理学家Lucien Hardy提出,一个粒子和它的反粒子能相互作用而不消失的概率约为6-9%,但这在经典物理学中被认为是不可能的。解释这一观点的方法是使用广义量子理论,即允许长程量子关联的存在,例如量子纠缠,这样粒子可以在很远的距离上相互影响。

到目前为止,已经用两个粒子对哈代悖论进行了实验证明,并且已经提出了几种特殊的情况,但未经实验证明。

日前,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上发表的一篇新论文中,物理学家们提出了一个能扩展到任意数量粒子的广义哈代悖论。此外,他们还发现,任何包含三个或更多粒子的哈代悖论与经典理论的冲突都比之前更强烈。为了说明这一点,物理学家们设计了一个实验,发现使用三个粒子观察到这个反常事件的概率高达25%。

哈代悖论包含了与贝尔定理中的不等式对应的不等式。正如先前的研究表明,哈代悖论可以通过考虑某些事件发生的概率来解释不等式。假设A < B, B < C和C < D的概率都为0。在经典理论中,不可能有A< D,但在哈代悖论中,A< D出现的概率是非零的,与经典的预测相反。

在未来,物理学家们计划进一步探索广义哈代悖论与贝尔不等式之间的联系。在实验方面,中科院的研究小组已经开始执行基于光子的实验,以进一步验证哈代悖论。

科界原创

  编译:Coke 审稿:阿淼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phys.org/news/2018-02-hardy-paradox-stronger-conflict-quantum.html


广义哈代悖论 量子物理学 经典物理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