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科协普及科学知识 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

金光斌 2018-02-08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在辞旧迎新、欢度佳节过程中弘扬时代新风,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气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文化年货”。根据区文明办的要求,2月5日上午,区科协协同区文联、区妇联、团区委四个单位到西上庄街道办事处坡底村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的下乡活动。

这次活动中,我们发放了《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言行来推动》、《节能减排》、《健康知识与健康行为》、《中老年生活中的科普知识》等书籍300余册,为群众普及了日常生产生活中的科技常识,引导群众崇尚科学、反对愚昧,讲究卫生、克服陋习,养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提供了帮助。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次群团组织文化下乡活动十分接地气,在给他们带来实惠的同时更是一种精神享受。微信图片_20180208093839.jpg

今后,区科协将继续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助力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为“实现率先发展,打造首善城区”做出应有的贡献。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