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的巨型病毒具有最完整的翻译系统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3-05

图片1.png

自科学家们发现拟菌病毒仅过去10年多的时间,来自法国、巴西和瑞典的一组研究人员就分别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海岸和苏打湖中发现两株巨型病毒,并以巴西神Tupã之名共同命名为“Tupanvirus”。近日,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论文描述了包括基因组详细信息在内的病毒特征。

除了这两株病毒的体积之外,更引人注目的是它们基因组的复杂性——它们拥有大约150万个DNA碱基对以及足以合成1425种蛋白质的基因,这个完整的翻译系统比其他病毒都要大。它们和拟菌病毒一样,能够利用RNA指导合成自身的多肽,而其他病毒必须依靠宿主来进行蛋白质合成。在发现拟菌病毒之前,科学家们甚至不愿意把病毒称为生命,因为它们没有新陈代谢。这两株病毒的发现,使生物学家开始重新思考病毒的性质,并对病毒进行重新分类。巨型病毒实际上比某些细菌还大,也能够像其他生物那样进行DNA复制、修复、转录和翻译。

研究人员还注意到,和拟菌病毒一样,Tupanvirus感染阿米巴原虫后,会把它作为病毒工厂进行自我复制。然而,与拟菌病毒不同的是,这两株病毒能够感染多种类型的变形虫。

科界原创

  编译:花花  审稿:三水 编辑:张梦

来源:https://phys.org/news/2018-03-newly-giant-viruses-apparatus-virosphere.html


巨型病毒 翻译系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