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张图让你秒懂马伟明院士有多厉害,直叫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3-19

马伟明(1960年4月6日出生),男,中国工程院院士、动力与电气工程专家,江苏省镇江市扬中人。1978年毕业于扬中县中学(今江苏省扬中高级中学),199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并获博士学位。现任海军工程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研究所主任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引自百度百科) 

5d9166.jpg

马伟明团队科研项目

f93f1c.jpg

804411.jpg

领先...感动...想哭!

866fc3.jpg

前海军司令吴胜利亲自为马院士撑伞

还不知道马伟明院士具体成就的请自行网络搜索,以下仅为简要说明:

他是中国航母电磁弹射器专家,自筹资金带领自己团队历尽艰辛研究出来,在稳定性和可靠性上很可能已超过了美国“福特级”航母上所用的电磁弹射器。

舰艇尖端电磁装备,请参考美海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及“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更多的属于机密。

超静音发动机和不依赖空气推进装置(AIP)将有助于中国建造更多隐形潜艇,可能很快会比美国潜艇更安静。

尚未对外公布的还有更多。

马伟明名言:“哪怕少活十年,也要攻下特种电力技术难关!”经过5年的不懈冲刺,马伟明带领项目组完成了样机研制和试验的全过程,43项关键技术全部被攻克,申报国防专利32项。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7位院士在对这一重大成果评审时激动不已,认为这项重大关键技术的突破,其意义不亚于“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

什么都不想说了,让我擦擦感动得泪水...

马伟明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