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召开2018年第一次工作例会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3-30

3月26日,老科学家学术成长资料采集工程2018年度第一次工作例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调宣部副部长郑凯、创新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周文标、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社长秦德继、采集工程首席专家张藜出席会议。中国科协调宣部、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图书馆、北京科技咨询中心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采集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采集项目办公室工作、馆藏基地工作、采集工程学术指导团队工作、采集丛书出版工作、中国科学家博物馆(网络版)及数据支撑工作、“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工作等进行了研讨。会议充分肯定了采集工程2017年度各项工作成果,并对2018年度采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尽快启动。 

57983534.png

束为强调,采集工程工作要让科学家走近大众,让科学家精神深入民心,向社会输出具有品牌效应的公共服务品。要充分重视中国科学家精神宣传工作,充分拓展传播渠道,结合采集工作节点、当下宣传热点等扩大采集工程影响力。要充分利用今年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明年共和国建国70周年等契机,借势推广采集成果,为科学家做实事,为科技工作者做实事。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采集工程在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推进,各部门要继续协同配合,进一步推动采集、收藏、研究、宣传工作,推动采集工程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供稿

中国科协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