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对《关于发展天津市重点产业产业链的建议》作出批示

傅彧 2018-04-04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对天津的发展定位,在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科委、市财政局等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市科协发挥科技创新智库作用,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组织院士专家,紧紧围绕我市十个重点产业产业链现状、产业链延伸和产业集群发展,立项开展我市十个重点产业发展研究,形成我市十个重点产业链研究和产业招商指南等研究成果。日前,依托调研成果形成《关于发展天津市重点产业产业链的建议》,并报送市领导,供决策参考。

    市领导李鸿忠、张国清、程丽华、姚来英高度重视所提建议,对建议内容给予充分肯定,批示市科委、市工信委、滨海新区政府,结合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认真梳理建议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聚焦实际问题,研究应对之策。同时,强调要特别重视智能产业、生物医药产业以及装备产业的核心器件,进一步聚焦深化。

    市科委等迅速落实批示要求,深入研究分析研究报告和对策建议,结合推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产业链发展和项目招引服务。市科协也积极组织专家,聚焦相关重点产业链,部署推动深化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