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科协认真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傅彧 2018-04-08

    3月21日,市科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结合科协工作进行研究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专门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体现了市委鲜明的政治立场、极高的政治站位、坚定的政治决心。科协系统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把两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一要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两会精神,将两会精神的主要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两会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深刻认识两会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增强信心、鼓起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要认真学习新修订的《宪法》,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修订《宪法》的重大意义,增强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三要加强纪律教育,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党和国家机关机构改革的有关纪律要求,教育引导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拥护改革、支持改革,严守纪律,坚决听从组织安排。

    会议还学习了《市党建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和市委《关于进一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大家一致认为,《要点》和《方案》对科协系统有力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针对《要点》,科协要重点在三个方面做工作:一要指导分管部门和直属单位对照要点进一步梳理党建工作,切实把市委的《要点》精神落实到末端;二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责任主体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明确每一项工作的具体任务、责任部门、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狠抓落实;三要加强督促检查,要按照市委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检查督查的要求,对党建工作落实情况定期进行检查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抓好整改,对整改不力的要坚决追责问责。针对《方案》,市科协党组要认真研究推进举措,做好与上级相关部门的对接工作,确保市委的部署要求在科协落地落实见效。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