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手环在行动◆磴口县人民医院】

李铮 2018-04-09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四大特点。《2015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统计年鉴》 调查显示,我国幸存的患者中,有四分三出现不同程度的残疾,其中约40%的患者是重度残疾;此外,卒中复发率较高,在日本和美国,卒中的复发率在10%以内,但中国卒中后三个月复发率就达到12.9%,一年以后高达17.7%。

2018年3月24日在磴口县人民医院开展了"脑卒中知识"科普宣教活动。此次活动由磴口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贺红兵牵头,巴彦淖尔市医院神经康复科主任张勇宣讲,同时在志愿者们热情的帮助下,此次活动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认可。 活动中张主任用简单、形象的语言讲解了《什么是脑卒中》、《脑卒中的治疗》、《脑卒中的预防》等相关知识,并告知患者如何正确的识别脑卒中,张主任还讲到做好脑血管疾病的二级预防是非常重要的。

图为患者认真听张主任宣讲

最后,磴口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王炜主任对此次红手环志愿者活动做了以下总结。他说,首先要加强全体神经内科医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感。王主任还表示,此类健康科普教育活动,磴口县人民医院还会持续的开展下去,帮助患者朋友们进行有效的预防,同时能够接受规范化的治疗。

让我们关爱卒中,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