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开发自适应材料,将用于先进旋翼飞行器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4-19

图片1.png

 ▲陆军研究人员设想了一个旋翼飞行器的概念:当旋翼暴露在紫外线下时,材料强度会按需增加。工程师们说,对机械行为的控制可能会导致旋翼飞机结构的气动稳定性提高。

55555.jpg

▲研究人员展示了他们用来制作反应增强剂的合成过程。将碳纳米管用苯并酮的光反应分子来处理。在暴露于紫外光之后,这些分子就被束缚在周围的聚合物链上。于是在纳米管和聚合物之间建立了共价键。

近日,美国陆军研究实验室(ARL)和马里兰大学的工程师们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它可以使复合材料在紫外线照射下变得更硬、更强。这种对复合行为的按需控制可以为未来的陆军旋翼飞机的设计、性能提升和维护提供多种新功能。

ARL的首席科学家Bryan Glaz博士说道,这项工作的一个重要动机是希望从纳米层面设计新的结构,从而使以前提出的先进旋翼飞行器概念成为现实。

这项研究最近发表在了《高级材料界面》杂志上,研究显示,新型复合材料在紫外线照射5分钟后,强度将提高约35%。

该技术包括将紫外光反应分子与碳纳米管等增强剂结合在一起。这些反应性增强剂被嵌入到聚合物中。在紫外光照射下,增强剂与聚合物之间发生化学反应,使其相互作用增加,从而使材料更硬更强。研究人员说,这里使用的化学物质通常适用于各种增强/聚合物组合,从而将这种控制方法的效用扩大到广泛的材料系统。

基于这项研究成果,研究人员可能研发出具有可控的结构阻尼和轻质量的复合材料,从而使低维护成本和高速旋转工艺成为现实。

 “陆军研究实验室及其合作伙伴将继续投资于新兴技术,这些技术将为战士提供更可靠、更高性能和跨越式能力的下一代平台。” ARL车辆应用研究科处长Elias Rigas说道。

科界原创

  编译:Coke 审稿:三水  编辑:张梦   

来源: https://phys.org/news/2018-04-technique-materials.html


复合材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