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未来网络学术发展与产业进展论坛”圆满召开

中国通信学会 2018-05-22

        2018年5月11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工程院、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协办的第二届全球未来网络发展峰会在南京市江宁区隆重召开,中国通信学会同步承办的“未来网络学术发展与产业进展论坛” 于5月12日在南京江宁区召开。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袁瑞青局长出席论坛并在开幕式上讲话致辞。产学研用各界参会人员达300人。

20180522171516_4392ab.jpg

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20180522171516_49d1be.jpg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袁瑞青局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讲话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教授发表了“5G无线通信系统与技术”的主题报告;下一代互联网互联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发表了“新型网络体系及工程应用”的主题报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邹峰院长发表了“协同未来网络 推进智慧广电”的主题报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巍发表了“关于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研制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李建华教授发表了“未来新型通信网络的威胁与防御”的主题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吴启晖教授发表了“无人机频谱认知仪研究”的主题报告。

        中国工程院院刊FITEE总编辑张月红女士、University of Minnesota Zhili Zhang教授、清华大学网络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崔勇教授,Carleton University F. Richard Yu终身教授,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Jason Liu副教授,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副主任孙志刚教授,中国联通研究院张云勇院长,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长江学者黄永明教授,中南大学任炬特聘教授等专家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

20180522171517_514727.jpg

        未来网络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方向,学术界、产业界全力推进未来网络发展研究,对网络未来的发展研究已获得全球产业界高度认可,并迎来了高速发展期。“未来网络学术发展与产业进展论坛”从未来网络体系及关键技术、安全、频谱、网络智能、未来网络基础设施以及未来网络产业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和交流,对于把准在未来网络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官网原文:

http://www.china-cic.cn/html/20180516204645.html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