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领导同志“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看望著名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5-23

在第二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等同志先后看望了周光召等数位著名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5月15日,怀进鹏和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专程看望了中国科协名誉主席周光召院士。怀进鹏表示,光召主席是科技界的泰斗人物,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怀进鹏还向光召主席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叮嘱要照顾好光召主席。

5月17日,怀进鹏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黄璐琦等看望了诺贝尔奖获得者、我国著名药学家屠呦呦。怀进鹏对屠呦呦为发展人类医药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诚挚邀请屠呦呦出席即将在北京召开的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并抒写寄语,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5月21日,怀进鹏在西安出席中国科协、中共陕西省委、光明日报社联合举办的“弘扬‘西迁精神’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后,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和校长王树国、副校长王铁军等,先后看望了著名管理学家、西迁老教授李怀祖,老校长、西迁老教授史维祥和长期从事金属材料及热处理方向研究的西迁老教授金志浩,向他们致以诚挚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怀进鹏表示,老教授、老专家们学识渊博,理论造诣高,教学科研和实践经验丰富,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他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切实关心退休老教师生活,为他们继续从事科研、培养人才提供良好条件。

5月18日,受怀进鹏同志委托,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赴长沙市诚邀首届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出席“双百”座谈会。束为表示,袁隆平院士为解决我国乃至全球的粮食安全和产量问题,不断攀登科学高峰,是中国科技工作者的楷模。袁隆平院士欣然应允为“双百”座谈会抒写寄语,并兴致勃勃地交流了目前在超级稻、海水稻方面的研究进展等情况。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走访看望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和科技工作者,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送到科技工作者中,倾听他们的心声,及时反映他们的意愿和诉求,是中国科协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践行“四服务”职责定位的一项重要举措。

中国科协办公厅、调研宣传部供稿

中国科协 怀进鹏 周光召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