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市科协持续开展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山西晋城市科协 2018-06-13

22222_副本.jpgIMG_20180530_104648_1_副本.jpgIMG_20180530_152327_副本.jpg   

5月30日,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晋城市科协继5月25日组织科技工作者在泽州县南岭乡葛万村开展科普宣传、专家服务、医疗义诊、科技工作者座谈等活动之后,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当天,组织开展了看望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举办了科技工作者专场科普讲座。

一、看望慰问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5月30日上午,晋城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小润,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毋勇,副主席祁冰宜等领导一行,专程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晋城市气象局看望慰问了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纺织专家陈自建工程师、气象专家程海霞高级工程师,致以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同时深入到工作一线实地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进行了亲切座谈。

樊小润指出,科技工作者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28日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切实把科技创新自主创新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以更加凝心聚力和昂扬奋进的姿态勇担新使命、砥砺新作为、建功新时代,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实践中作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毋勇强调,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己任,把科技创新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全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二、举办科技工作者专场科普讲座

5月30日下午,市科协专门组织市级学会科技工作者代表在“科技工作者之家”会议室举办了2018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科普讲座。

开讲之前,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5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毋勇强调,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髓要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思想贯穿到科技工作和科协工作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发挥好智库、学术、科普“三轮”驱动功能,为开创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不懈努力

此场科普讲座由市科协邀请市营养师协会理事长、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委员、市科普专家团专家、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协“九大”代表马三强主讲《科学膳食与体重管理》,为科技工作者传播营养学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生活水平和质量,更好地在工作中发挥聪明才智,为晋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