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病毒抑制可降低多种癌症风险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6-26

e.jpg

▲病毒抑制与癌症

美国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及其合作机构的研究人员探究了长期的病毒抑制(2年或更长)与癌症风险的相关性。结果发现,对于所有的癌症,在病毒未受抑制的状态下,癌症风险最高,早期抑制次之,长期抑制最低,但仍然比未受感染者的癌症风险高。研究结果于6月12日发表在《内科医学年鉴》上。

科学家们逐渐认识到许多癌症是由病毒引起的。随着人口老龄化,癌症的总体负担巨大,而且逐年增加。关于抗逆转录病毒疗法潜在的癌症预防效益,我们还有很多需要了解。之前的随机临床试验和观察性研究曾检测过病毒抑制与癌症风险的相关性,但大多局限于少量的癌症结果,或者只关注少数特定的癌症类型。

耶鲁大学的研究人员将42,441名HIV阳性的退伍军人与1999~2015年间104,712名未受感染的退伍军人的癌症发病率进行了比较,结果发现,在由艾滋病引发的癌症(ADC,主要包括非霍奇金淋巴瘤和卡波西肉瘤)的预防中,病毒抑制的益处十分明显,但对由致癌病毒引起的非ADC的益处要弱得多。尽管病毒抑制对非ADC的总体效果不明显,但对于这一类别中的肺癌、喉癌、黑素瘤和白血病,病毒抑制是有益的。

“这些结果表明,仅靠抗逆转录病毒疗法,不足以预防HIV携带者的癌症。我们需要一种多元的方法,预防致癌病毒,如人类乳头状瘤病毒引起的癌症,并对肛门癌症等癌症进行循证筛查。”研究的主要作者、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Robert Dubrow, M.D说。

该研究的主要作者、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的Lesley Park, M.P.H博士说:“了解HIV如何与病毒合并感染相互作用,并导致更高的癌症风险,可能为我们如何更好地预防和治疗这些癌症提供了重要的见解。我们的研究结果对那些关注老年HIV阳性患者的传染病和普通医学临床医生都有帮助,也证明非常有必要在将来探索定义病毒抑制或改变抑制时长更低阈值的工作中进一步研究长期病毒抑制的影响。”

科界原创

  编译:花花 审稿:三水 编辑:程建兰

来源:

https://scitechdaily.com/study-shows-viral-suppression-helps-lower-risk-for-many-types-of-cancer/ 


逆转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