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虹来余庆授课!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07-02

6月27日,“女科学家走基层--贵州行”--遵义市科学大讲堂“女科学家进余庆”科普报告会举行。报告会邀请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徐虹作了《乡村振兴战略下旅游脱贫问题的再思考》主题报告。

d60674.jpg

徐虹教授围绕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如何致富、乡村振兴怎样融合本地经济、新时代旅游业发展的特点与要求等深入分析了在乡村振兴战略下怎样发展乡村旅游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发挥乡村旅游综合效益。通过分享河南郝堂村、陕西袁家村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理念,探讨余庆旅游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为余庆旅游发展品牌塑造、旅游资源深度开发与资源识别嫁接、项目打造提供意见和建议。 

6d88ef.jpg

现场人员认真地听完本次报告会,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的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利用我们本地资源,引入更多旅游文创项目,打造我县独具特色的旅游发展模式,促进乡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

11bb81.jpg

报告会由县委常委、副县长宋林主持。县直机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或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旅游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全县100多名机关干部、科技人员聆听了报告会。

9d105f.jpg

据了解,此次“女科学家走基层--贵州行”活动旨在学习宣传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精神,弘扬新时代女科学家的精神追求与使命担当,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搭建女科学家了解基层、服务基层的平台,发挥科协组织优势和女科学家智力优势,为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54677c.jpg

此次贵州行活动由院士专家报告会、“女科学家进校园”报告会、女科技工作者座谈会、脱贫攻坚实践调研等组成。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军事科学院等单位的十余名优秀女科学家代表和一批特邀专家将先后在贵阳市、遵义市余庆县、黔南州平塘县等地开展服务基层的实践活动。

来源:微平塘

运营编辑:李琪

中国科协 南开大学 余庆 贵州行 女科技工作者 徐虹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