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党组中心组召开“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

安徽省科协 2018-08-03

    7月20日下午,省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集中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科协“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三专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联系科协系统违法违纪违规案件,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集中研讨。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洵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蔡士祥、魏军锋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核心命题、重点任务和具体要求,为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思想引领和实践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指明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方向目标、重大任务,是指引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创科协系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一要筑牢信仰讲忠诚。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把认真履行岗位责任作为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省科协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真正做到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把“讲忠诚”落实到具体行动中,落实到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上。二要不折不扣严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在制定完善符合科协实际制度体系的基础上,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省科协党员干部特别是驻会负责人及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总结科协系统违法违纪违规案件中的深刻教训,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带头学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完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三要持之以恒立政德。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立政德,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多积尺寸之功,在平时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都要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努力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长期坚持下去就会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取得更大进步。

     会议强调,省科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扎实推进“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推动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以专题警示教育新成果推进科协事业新发展。(机关党委供稿)


时政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