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在津召开

天津市科协 2018-08-16

7月13日至15日,2018第十四届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在津隆重举行。会议由天津心脏病学研究所、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天津市医学会、天津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和天津市医师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北京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教授刘力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教授霍勇、北京安贞医院教授马长生、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教授周金台等知名专家,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湖北、山东、辽宁、青海等全国多省市的400余名心血管领域专家及2000余名医学科技工作者参加会议。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白景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期间,全国心血管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就心血管病学及相关的呼吸、内分泌、肾脏、神经、心外科、预防医学、人文医学和康复医学进行专题讲座。大会设立心力衰竭、中西医结合、高血压及血脂、冠脉介入、心律与心电学、肺循环及结构性心脏病、血栓病、心血管慢病管理与康复、基础医学及多学科综合等多个分论坛,为与会者全面展现了国际和国内心血管领域的最新成果和进展,围绕心血管相关疾病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究,对推动我市乃至全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大会呼吁国家和社会要加大一级预防的投入力度,增强老百姓疾病预防的意识,通过预防来降低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等疾病的发病率。

  海河之滨心脏病学会议由我国心血管医学领域的知名专家石毓澍教授发起创立,至今成功举办了十四届,已成为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品牌学术盛会,受到国内外专家和同仁的广泛好评。本届会议是2018年度天津市科协高端人才工作项目资助活动,不仅延续了原有传统和特色,注重先进性和实用性,而且广泛面向国内专家学者和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做到提升和普及有机结合,得到了业内各方人士的积极响应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