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禁止中国留学生获得签证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18-10-04

0e3988.jpg据了解,美国政府正在考虑禁止中国公民获得学生签证。

有三位知情人士透露,白宫在就中国问题进行辩论时,特朗普的高级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StephenMiller),正在推动美国总统和其他官员,同意让中国公民无法在美国进行学习深造。

米勒在制定强硬移民政策方面,一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自去年12月,特朗普政府发布任内首份《国家安全战略》后,关于中国学生的辩论就愈演愈烈。根据这个战略,美国将考虑对科学相关领域的外国留学生进行限制。

此前我们还在报道中提到,留学生现在想在美国找份工作,也变得越来越难。

那是因为,特朗普在去年4月,签署了一项买美国货、雇美国人行政命令,指示联邦机构对H1B签证的申请人严格审查。

普通毕业生难,高端人才处境更加尴尬。从今年年初开始断断续续传出声音的反千人计划,就是其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5月,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的2019财年国防授权法案中包含了这样一项:国防部可以终止向参与中国、伊朗、朝鲜、俄罗斯人才计划的学者提供资金。

也就是说,参加千人计划之类项目的学者可能拿不到美国国防部经费了。

到了9月,针对千人计划的限制更是一再升级,华人学者更是人心惶惶。一个流传甚广的传闻刚好可以佐证这种情绪。

传闻说,美国FBI向休斯顿的安德森癌症治疗中心提供了一份涉及千人计划的华人学者名单,要求无条件解雇这些人。

对于美国的各个机构来说,已经进入千人计划的学者要清除,同时,还要阻止更多学者进入千人计划。

来源:量子位

美国 中国留学生 禁止签证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