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东出席“2018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活动

南充市高坪区科协 2018-10-25

王守东出席“2018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活动

2018年10月24日


      10月20日,“2018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活动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机关党委书记、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首席研究员冲村宪树,日本驻青岛总领事馆首席领事福永护,青岛市即墨区区委书记张军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陈剑主持。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等相关领域专家作主旨报告。


fafb827feeb18aa627d19f38955a64a8_58218177.jpg

      王守东在致辞中指出,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问题,对人类社会产生的影响持久而深刻。中国和日本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国家,科技交流与合作是中日友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以智能科技应对老龄化社会方面,双方存在巨大的合作潜力。中国科协广泛联系着全国学会与我国科技工作者,日本科技振兴机构也与日本科研机构和科技型企业保持紧密联系。双方有必要、有能力、有意愿围绕“科技造福人类、科技提升人类福祉”这一主题,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发挥中日民间科技交流合作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中国科协将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将在多年友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文交流与相关项目合作,推动“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活动不断迈上新台阶,为促进中日科技进步与提升两国人民福祉作出更多贡献。

      2018中日科学家高层对话以“智能科技应对老龄化社会”为主题,由中国科协与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共同主办,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城镇化促进会智能社会专业委员会、青岛市科协承办,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等单位参与支持。

      本次活动包括开幕式、主旨报告、主题对话、企业技术路演等环节,邀请中日双方30余名知名院士专家发表演讲报告,来自中日科研院所、高校、企业、政府和社会团体约300名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供稿

责任编辑:陈珂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