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事 | 2018手机产业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中国通信学会 2018-11-01


2018年10月16日,中国通信学会、电信终端产业协会(TAF)共同举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信通院”)承办的“2018手机产业人工智能创新大赛”在信通院召开启动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赵策处长、中国通信学会张延川秘书长、信通院李勇书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大会并发表讲话,TAF谢毅理事长委托信通院在现场宣读了贺词,80余位来自终端制造企业、产品设计公司、互联网企业、芯片企业和智能制造企业的代表参加了赛事启动大会。

工信部科技司高技术处赵策处长代表科技司预祝大赛成功举办,并总结大赛经验的总结构建行业公共支撑体系。

 

张延川秘书长在发言中希望通过主办这次比赛发现一些创新主体,集聚一些创新要素,转化一些创新成果,能够活跃手机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应用发展,优化创新环境,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对于推动构建我国手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增强我国的手机行业综合竞争力有积极意义。中国通信学会将继续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国家相关政策的落实,为政府推动通信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献言献策,并为人工智能创新团队搭建与手机厂商、金融机构、研究机构的交流平台,广泛宣传创新创业先进典型,支持创新成果转化推广和优先应用。

“2018年手机产业人工智能创新大赛”是中国通信学会和TAF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国发〔2017〕35号)提出的“坚持人工智能研发攻关、产品应用和产业培育‘三位一体’推进”战略规划,响应工信部发布的《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的“人工智能重点产品规模化发展”目标,促进人工智能成果应用和创新,构建客观公正的评测标准体系和用户认知,推动终端人工智能产业生态构建。

 

本次大赛内容包括解决方案和应用创新,涉及手机厂商、应用开发者、创业团队、孵化器、运营商、高校等各领域参与者,通过方案测试、专家评选等方式评选胜者。您可通过赛事官方网站进行报名并了解更多赛事信息,赛事官方网站:http://maic.org.cn/,您也可咨询:18911093578或发送邮件至 huangyunxia@caict.ac.cn 。

欢迎更多的机构关注本次赛事,预祝所有参赛选手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