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kV特高压……管控系统”获评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华俊 2018-11-30

     11.jpg

     2018年11月22日,在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会上,由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和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分院共同研发的“1000kV特高压工程检修安全防护综合管控系统”科技成果成功获评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

      本次评价委员会分别由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相关单位的共7位专家组成,经民主推选了安徽大学的教授王群京和安徽省电力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陈自年为评价委员会的主任及副主任。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党委书记曾德龙向与会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检修分公司和本次评价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检修分公司非常重视科研,希望与会专家对项目多提宝贵意见,为检修分公司未来的研发指明方向。

      评价会上,检修分公司安质部主管张海峰从项目的研发背景、总体思路、项目的创新点等六个方面向评价会详细汇报了该项目的技术特点、能达到的效果以及解决的问题等各方面情况。与会专家在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评价委员会对项目组的研发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给该项目做出了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评价结论。

       评价专家与项目单位对本次评价会表示非常满意。


         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成立于2017年11月。鉴于科技部于2017年2月21日正式废止了《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已取消科技成果鉴定工作,为积极探索面向市场的科技成果评价新机制,更好地服务于我省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经请示省科技厅和省科协,并经科企协三届十次理事会决定,成立了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拟承担全省科技成果评价工作,相关工作内容如下:

       为各单位、各部门、各市县、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各大中型企业研发机构科技计划项目的科技成果评价,提供科学、客观、公正的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服务;

       为各单位、各企业自选科技项目,提供专家论证、评价、评审、评议、评估、验收等服务;

       为评价成果提供成果申报、成果发布、成果转化等相关延伸服务;

       采集、推介各领域科技成果、知识产权、技术需求信息,搭建技术转移服务平台。

      自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科技成果评价中心正式运营以来,评价中心分别为安徽建工集团、淮南矿业集团、马钢集团、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中煤新集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惠洲地质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安徽高速公路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事业单位评价项目近20余项,共邀请省内外各行业专家70余人,所有评价专家均由各大院校二级教授以上或企事业单位正高级工程师、研究员担任。其中大部分项目分获“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评价中心始终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实行精细化服务。从接到咨询开始,到最后完成评价会议、交付评价报告,每次评价会组织工作都拿出百分百的努力,认真对待,受到委托单位及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对我们仔细、认真、负责、公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和充分的肯定。

 

特别声明:本文及配图均为科界自媒体用户上传,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并不意味着代表本平台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站转载使用,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作者如果不希望被转载或者联系转载稿费等事宜,请与我们接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