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党委会议成功召开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8-28

来源:科技社团党建

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功能型党委2020年第二次会议于2020年8月4日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G馆一楼107室召开,会议应到委员5人,实到委员5人,列席5人。

wt_a32350553a.jpg

首先,学会党委书记张旭院士介绍了学会党委2019年至2020年上半年的党建工作。学会于2019年完成新一届党委的换届工作并获得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的批复,2020年因为军队相关要求,党委通过通讯会议审议了2位军队人员退出党委的申请,讨论拟定2位新增委员候选人事项,并请示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完成“一上一下”的工作。后续将提交党员理事会投票审议,进行“二上二下”工作。学会于2019年推荐2位优秀党员科技工作者,在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发挥党的作用并获得“优秀抗疫学会”称号,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三会一课”及组织党员学习、教育等工作,学会党委成功入选2020年中国科协“党建强会计划”及党委职责清单试点工作。

之后,在党委书记张旭院士的主持下,前置审议学会“三重一大”事项和理事会议题,重点审议学会章程、下属分支机构管理条例、各类奖项的设置与运营管理办法、财务管理实施细则等已有制度的修订和对外投资管理办法、发票和财务票据管理规范和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等新制度的前置审议,对学会重大资金支出项目-购买学会办公用房以及学会支撑单位变更、监事会人员变更、副秘书长人选等进行前置审议,保证学会政治方向,把握正确的选人、用人机制,积极发挥组织保障作用,从而保障学会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升学会服务的整体能力,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

当天召开了理事会党员大会,会上投票选举学会理事会党委人选变更,全票通过蒋争凡研究员当选党委副书记,李劲松研究员当选党委纪检委员。

工作 党委 审议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