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预防医学会党支部学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09-24

来源:科技社团党建

2020年9月21日,中华预防医学会党支部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求是》杂志于9月16日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梁晓峰同志主持,全体在职党员参会。

梁晓峰书记结合学会工作任务、工作方针、发展方向及个人思想领悟四个方面领学了这篇文章。他强调,一是总书记始终将维护人民健康放在突出重要的地位强调,充分体现了人民至上的理念和情怀,织密防护网、筑牢筑实隔离墙,方能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总书记在文章中多次提到“预防”,学会更要牢牢贯彻“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和建会宗旨,在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征程中发挥前锋作用。三是总书记对如何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部署明确,学会各项业务工作要紧密贴合,全面提升各项业务能力,增强项补短板。

习近平总书记的文章体现了党中央对重大疫病防控等公共卫生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们今后做好公共卫生工作的根本遵循。梁晓峰书记要求,学会全体党员务必扎实学透学通总书记的文章精神,以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为引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工作,为维护人民健康和国家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人民 工作 公共卫生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