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学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通信学会 2020-11-16

    11月2日下午,中国通信学会党支部召开党支部支委会议,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张延川主持会议并对学会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张延川书记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传达了工业和信息部副部长王江平对会议的介绍。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广大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我国取得的十大成就,坚定信心决心;清醒认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保持战略定力;准确领会“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深刻把握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和主要目标。

    张延川书记还传达了工信部党组会议和干部大会上肖亚庆部长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的部署要求。一是要求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并对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作出重要部署;二是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数字化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三是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抓紧抓好“十四五”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四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系统组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国内外形势,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好学会的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