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近视,也可能是“宅”出来的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孩子近视了,你是不是也当起了甩锅侠,把源头都指向了电视、手机、平板?
可不是我甩锅,电子产品毁眼睛这人人都知道!

但你知道“宅”与“小眼镜”是一对儿亲兄弟吗?除了遗传因素,太宅才是引起孩子近视的主因,所以别总让电子产品背锅了。

下面就来看看为什么“宅”会让孩子近视?

“宅小孩”每天在家里不是看书写作业,就是在各种电子产品的熏陶下长大,长时间近距离用眼就容易导致近视。其次,大把时间都用在室内,暴露在自然光线下的时间就会变得有限,眼睛看远处的机会也少,眼睛无法彻底得到休息放松,自然就会近视了。所以,宅到深处自然“近视”绝不是说说而已!

再来看看阳光又是如何影响近视的?

我们都知道室外的光照强度比室内的光照强度要高出数百倍,但很少有人知道室外的高强度光照可使瞳孔缩小、景深加深,模糊减少,从而达到抑制近视的发生。另一方面,当室外的光照刺激到眼睛,就会分泌更多的多巴胺,有研究表明,多巴胺作为一种能防止眼睛生长的神经递质,可以有效减缓和抑制近视。当然除了充足的阳光,户外还能提供宽广的视野,对孩子的身心健康也有很大的好处。所以,有一个整天往外跑的孩子比有一个整天宅在家里的孩子要好。

不想家有眼镜娃,就让孩子多一些户外活动吧,这可是最理想的预防近视的方法,“目”浴阳光走起!

作者:刘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