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五峰:天麻地里养鸡有“钱途”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我家养的生态鸡吃的是名贵中草药天麻,吃了我家的天麻鸡驱风祛湿不头疼。”10月中旬,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牛庄乡横茅湖村村民高朋宣自豪地说。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的日渐丰富,人们越来越追求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高朋宣敏锐地嗅到商机,想通过发展天麻种植业建设土家生态散养天麻鸡养殖场,但苦于无启动资金和实用技术。该乡计划生育协会获知后,不仅为其提供担保在信用社获得了一笔小额信贷启动资金,同时联系农技部门技术员送技上门。在技术员的帮助下,他在海拔1700米以上的深山林区建起了占地110亩的“天麻鸡”散养区,采用“土家天麻鸡”种养结合生态循环模式进行生态养殖,即让土鸡在天麻地里觅食天麻、天然虫草、蚱蜢等野生动植物,又辅以玉米、稻谷等五谷杂粮喂养。

目前,高朋宣的生态养鸡场散养的“天麻鸡”1800余只,成活率高达93%。前不久,他以每只368元的高价格售出1400余只。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