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酱的加工和辣椒酥的加工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辣椒酱的加工

制作辣椒酱必须使用腌制了3个月以上的红辣椒,将这些腌好的辣椒进行挑选,挑出其中的辣椒柄等杂物,也有一些在腌制过程中出现腐烂变质的辣椒,必须将它们剔除干净,才能保持辣椒酱的质量。一般小型的辣椒企业都是用机器进行辣椒初加工,将辣椒打成均匀的小碎块,这种酱一般称为粗酱。这种粗酱只是半成品,是很多辣味食品的原料,根据不同的需要,还可以进一步的加工,通过加入不同的调料,可以生产出不同风味的辣椒酱,大量生产的辣椒粗酱,多销往全国各地的食品企业,具有很大市场。

将这些块状的粗酱进一步研磨,使之成为更细的糊状物,这种酱称为辣椒细酱,细酱加工精细,口感细腻,不仅是中式餐饮不可缺少的调料,也是很多西式餐饮的重要调料,大量生产后,可作为加工辣椒沙司的上好原料,因此走俏我国南方沿海城市及韩国、日本和东南亚国家。

辣椒酥的加工

辣椒酥是一种香酥可口的辣椒小食品,既可以佐餐,又可以作为日常零食,是一种新开发的辣椒系列产品。生产辣椒酥的主要原料也是腌制好的红辣椒,首先对腌辣椒进行仔细挑选,挑出那些辣椒柄、辣椒蒂等杂质,还要挑出有腐烂现象的坏辣椒,这些东西都会影响辣椒酥的口味,甚至危害身体。对于一般小型辣椒加工企业,常用机器来切割这些腌辣椒,使之成为大小均匀的辣椒块。如果是家庭自制辣椒酥,也可以手工切成1-2厘米的辣椒段。切好的辣椒块倒入油中煎炸,一般用油炸10-15分钟,要不断的翻动,油温一般控制在100度左右,以免将辣椒块炸糊,最后炸出的应是脆黄的辣椒块。还要加入多种配料:去皮花生、黑芝麻、白芝麻、瓜子仁。花生豆也要在油中煎炸,炸到表面为淡黄色为佳,油温一般控制在100度左右。炸完的花生豆还要经过机器剁成两瓣,这样便于入味。黑、白芝麻,瓜子仁分别炒熟,然后将这些原料均匀混合,装袋。为了保持辣椒酥的香脆,包装一定要密封,这样可以避免潮气进入,可以较长时间保持口感。

用这种方法制作的辣椒,香气扑鼻,吃起来却不是很辣,既可以让人们体验辣椒的香味,又不会上火。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