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咖啡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冰咖啡是一款适合夏天饮用的清凉饮品。将非常浓的咖啡和冰块混合,再加入小豆蔻这种原产于东印度群岛的香料,配以奶油和糖,即可制成。

制作过程1.在低温下泡制。照此方法可以做出香甜可口的冰咖啡,比热酿咖啡少67%的酸。在低温泡制还能去除热酿咖啡中让人不舒服的苦味。

2.将水和咖啡混合。按自身口味向水罐中加入一定量的粗磨咖啡。越深度烘焙的醇香咖啡豆越能带来浓厚的咖啡香味。

3.加水。向水罐中加入9杯冷水或者常温水。

4.浸泡。给水罐盖上盖子。在阴凉处浸泡至少12个小时。

5.浸泡后,需将水与咖啡粉分离。

6.过滤咖啡。将咖啡轻轻倒出,经过小孔筛子,倒入另一个容器。

7.在筛子上放上过滤器(两张纸巾也行),轻轻将咖啡粉和水的混合物再倒上去,将水和咖啡粉完全分离。

8香甜浓郁的咖啡浓缩液就做好了。

9.享用时间到!在一个玻璃杯里加一定量的冰块,倒入一份咖啡浓缩液,再加3份凉水或者牛奶就大功告成。可根据自己需要加糖。

营养成分(1)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

(2)储存和提供热能。

(3)调节脂肪代谢。

(4)节约蛋白质。

(5)增强肠道功能。1

饮用禁忌种类冰咖啡不宜与茶、牛奶同服。因牛奶含磷高,可影响铁的吸收。

孕妇、肥胖或需减肥人士、儿童不宜饮用冰咖啡。

高血压、骨质疏松患者不宜饮用。1

种类皇家咖啡原料:咖啡粉120克、白兰地10毫升、咖啡糖少许。

步骤:

1.咖啡粉冲成热咖啡倒入杯中,

2、加上白兰地搅拌均匀,与咖啡糖一起上桌即可。

卡布基诺咖啡原料:咖啡粉120克,鲜奶油50克,咖啡糖、肉桂粉少许。

步骤:

1.把咖啡粉冲成热咖啡倒入杯中至8分满

2、鲜奶油打泡放入杯中,撒上肉桂粉,加咖啡糖可食用。

瑞士咖啡原料:密瓜酒15毫升、冰咖啡150毫升、糖油10毫升,鲜奶油20克巧克力冰淇淋球1个,碎冰适量。

步聚:
1、杯中加入碎冰、精油、密瓜酒提拌均匀。

2、加入冰咖啡至8分满。
3、裱上鲜奶油,放上冰淇淋球即可。

绿薄荷咖啡原料:冰咖啡150毫升、绿薄荷酒10毫升、糖油10毫升,鲜奶油20克、碎冰适量.

步骤:
1、杯中先加入糖油、碎冰,绿薄荷酒夜拌均匀。
2、加入冰咖啡至8分满。ht3.裱上一层鲜奶油即可。

冰淇淋咖啡原料:冰咖啡150毫升、鲜奶油20克、淇淋球1个、巧克力酱10克、糖油10毫升。
步骤:
1.把冰咖啡倒人杯中至6分满。

2、绿上鲜奶油上冰淇游、巧克力酱、加入糖油即可。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张磊 - 副教授 - 重庆师范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