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比变换码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卢比变换码(LT码,英文:Luby transform codes, LT codes)是第一个最接近完善的抹除码(erasure correcting codes)的实用涌泉码(fountain codes),由Michael Luby在1998年发明并于2002年发表。

特征LT码一个显著的特征是采用简单且基础的异或来编码以及解码。

LT码的另一个特征是rateless,即它的码率不存在。由于它可以产生无限量的讯息封包,因此必须将接收到的封包进行解码的百分比极小。而LT码之所以属于抹除码之一的原因是它可以用在二进制抹去通道(Binary erasure channel, BEC)上进行传输。1

卢比变换码(LT码)编码(coding)将待传送的讯息分割成等长度的n个封包(packet),透过随机数产生器(randomnumbergenerator)依特定的概率分布(probabilitydistribution)产生一个整数degreed,且1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