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冰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若在冰的形成过程中将水中所溶的空气排除掉,则制取的冰中不含气泡,结的冰是透明的晶体,即透明冰。

制作过程先把水煮沸了放凉,网上有人说什么煮两次,超声波去气泡,用冰块返水之类的,均不需要,只要是可以饮用的水即可,但如果是过滤后的自来水就更好了,因为毕竟很多人家里都有安装净水器了,用过滤后的水还是好的,把放凉后的水倒进保温杯里面,大概6,7分满。

然后把它就这样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但要注意,不能盖盖子,如果你的冰箱不是专门用来放酒用的话,那么你就在上面覆盖一层保鲜膜来防止串味,反正记得一定不能盖上杯子的盖,因为在家里制作纯透明冰块的原理就是要它从上而下的结冰,这样可以让在结冰的过程中,让气泡往底部走,得出上层是纯透明没有气泡的冰块。1

工业制冰盐水制冰缺点:虽然存在占地面积大,耗用金属材料多,辅助设备多,维修费用高等

优点:制冰方法简单,制冰量稳定,冰块不易脆裂,整体性较好

在用冰量大的渔业生产、化工染料生产等场合中得到广泛地运用。

桶式快速制冰机原料水加进合上底盖的冰桶之后,制冷剂由氨泵送入冰桶夹层和冰桶中心指状套管蒸发器,蒸发制冷;冰即沿桶壁和指状蒸发器逐渐形成,最后全部结成一体;然后以热制冷剂脱冰。

管冰机管冰机是一种间歇式制冰装置, 所制的冰为空心管状冰。 制冰设备的主体制冰器为立式管壳式蒸发器 , 制冷剂在管外蒸发器吸热 , 水在管内放热结冰。制冰器的顶部和底部均有一水箱, 由水泵使水在换热管内侧循环流动, 管内的冰层厚度不断增加。当冰层结到一定厚度时, 制冰器内充人制冷剂热气, 使空心管状冰柱脱离换热管下落, 并由其底部的切冰器, 将冰柱切成一定长度的圆柱形空心管冰, 调节切冰器转速可以得到不同长度的管冰。2

应用透明冰块可用于布景,艺术雕刻,装饰,庆典冰雕,婚庆冰雕,酒会冰雕,注酒冰雕,商业发布会冰雕,中英文字体冰雕,主题造型设计冰雕,logo商标图型冰雕,破冰亮牌冰雕,节庆冰雕,年会冰雕,冰雕设计),小至婚庆冰雕钻戒,大到分体组合冰雕展览,展示,冰雕景观园林等用途。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张磊 - 副教授 - 重庆师范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