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普利茨矩阵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特普利茨算子是一类函数空间算子,是算子理论的重要研究对象之一。

简介特普利茨算子特普利茨算子是一类函数空间算子,是算子理论的重要研究对象之一。

哈代空间H2是希尔伯特空间L2(T)的由规范正交系 张成的闭线性子空间。令P是从L2(T)到H2上的限制 称为由有界可测函数φ诱导的特普利茨算子。

单侧移位算子 就是特普利茨算子的一个最简单的例子。

定义相应于H2的规范正交基 ,Tφ的矩阵表示满足条件 ,其中 是φ的傅里叶系数,这样的矩阵称为特普利茨矩阵。1

傅里叶系数傅里叶系数由Fourier coefficient 翻译而来,有多个中文译名。它是数学分析中的一个概念,常常被应用在信号处理领域中。对于任意的周期信号,如果满足一定条件,都可以展开三角函数的线性组合,每个展开项的系数称为傅里叶系数。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宗秀 - 副教授 - 黑龙江财经学院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