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分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角分,又称弧分,是量度角度的单位,符号为 ′,在不会引起混淆时,可简称作分。“角分”二字只限用于描述角度,不能于其他以“分”作单位的情况使用(如时间的分,或者考试分数)。

角度制单位度 (degrees, deg)

角分(arc minutes, arc min, ′)

角秒(arc seconds, arc sec, ″)

密位(mils)

1 度=60角分=3600角秒

1deg=60 arc min=3600 arc sec

1°=60′=3600″

360度=6000密位

1密位=0.06度

弧度制单位弧度(radians, rad) -- 弧度制的单位

1弧度= 57.296角度

"弧分"-- 角分(arc min)的错误翻译

"弧秒"-- 角秒(arc sec)的错误翻译

定义1 度等于 60 分,1 分等于 60 秒。以数学等式来表示即:

1°(度)= 60′(角分)= 3600″(角秒)

1π(弪度)= 180° = 10800′1

用法天文学

如同在制图学中一样,天文学也使用角分(mas)这个单位。度、分、秒用来表示赤经,或是在天球赤道南或北的角度距离。角分在天文学上也用来表示视差,在这个领域中是经常使用的。 例如月亮在天空张开的角(即角直径)刚刚超过30角分(半度)。2

人的视觉

对人类来说,在视觉上正常的视敏度是一角分的分辨能力。

军用

枪械上精确度(MOA)中,1 MOA 解为“100码散布范围1寸内”。

角平分线从一个角的顶点引出一条射线,把这个角分成两个完全相同的角,这条射线叫做这个角的角平分线。

三角形三条角平分线的交点叫做三角形的内心。三角形的内心到三边的距离相等,是该三角形内切圆的圆心。

性质1.角平分线分得的两个角相等,都等于该角的一半。(定义)

2·角平分线上的点到角的两边的距离相等。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石季英 - 副教授 - 天津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