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补推挽电路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互补推挽电路是用两种极性的元件完成的放大或振荡电路。

电路工作时互补元件轮流导通,这样可克服单极性元件在工作时出现的所谓倒相问题。可直接完成电路工作 。

工作详细介绍在一般推挽电路中,比如输出级,电路的工作是把输入信号放大,而完成电路工作。

但一般推挽电路用同级性元件(晶体管或电子管)为了实现输出级元件轮流导通,必须激励大小相等,相位相反的两个信号,即所谓的倒相问题,完成倒相可用电路,可用电感原件(变压器)但这无不增加了电路的复杂性,可靠性。互补电路可克服用单极性原件出现的上述问题。电路工作时双极性原件轮流导通,亦可省去倒相或简化电路,这样电路的稳定性可相应提高。

电路原理

比如当输入信号为正时,双极性中的NPN管导通PNP由于极性自动截止,当电路输入信号为负时,PNP管导通NPN管截止。不管信号如何变化都能自动完成导通于截止而完成电路工作。1

优点与缺点优点互补电路,稳定性高,工作可靠,且用晶体管可完成电子管电路不能构成的电路形式。这对电路简化集成有大的好处。

缺点互补电路特别是功率级对元件要求较高,且配对等需仔细。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嘉骞 - 博士 - 同济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