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普雷金升力公式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恰普雷金升力公式是由恰普雷金给出的。如果空气流动的复速度为v=vx+vy(实际上是飞机的速度为-v),则在机翼上有著名的恰普雷金升力公式。

简介如下图所示,把ζ平面中的圆γ’的外域D'共形变换为z平面中某曲线γ的外域D。γ可作为机翼断面外形的设计,调节ζ平面中圆γ’中心a的位置(从而包括半径r的大小),可得出各种各样机翼的外形。1

如果空气流动的复速度为v=vx+vy(实际上是飞机的速度为-v),则在机翼上有著名的恰普雷金升力公式,其中p为空气密度。

机翼理论机翼理论主要研究翼型在流体中运动时的力学特性。

在工程领域中,机翼以升力面、控制面、叶片或桨叶等形式出现。舰船上的舵、水翼、减摇鳍等都是机翼,螺旋桨、汽轮机叶片和压缩机叶片也都是利用机翼原理工作的,而在研究船舶操纵性时,甚至还可把船体的水下部分看作一个机翼。

提出者简介恰普雷金升力公式是由恰普雷金给出的。

恰普雷金(Сергей Алексеевич Чаплыгин),俄国、前苏联力学家。1869年4月5日生于梁赞省的拉宁堡,1942年10月 8日卒于新西伯利亚。1890年在莫斯科大学物理数学系毕业后留校任教,1894年升为副教授。1895年后在莫斯科测地学院、莫斯科高等技术学校、莫斯科妇女高等讲习所等处任教。1902年获博士学位。1903年当选为莫斯科大学应用数学讲座教授。1918年和Н.Е.儒科夫斯基一起创建中央空气流体动力学研究所(ЦАГИ),1931年任该所所长。他的研究论文《论固体在液体中运动时的若干情况》和《论重物在水平面上的旋转运动》,因此彼得堡科学院在1899年授予他金质奖章。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尹维龙 - 副教授 - 哈尔滨工业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