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层系统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单层系统是指在处理,数据和用户界面都在同一个系统中。

大型计算机采用单层系统取得了可观的成功。实现单层体系结构的基于DOS和早期的Microsoft Windows的个人电脑通常在多用户情形下表现不好。这种性能的低下主要是因为简陋的记录加锁机制和在局域网上的文件处理导致。

简介单层系统是指在处理,数据和用户界面都在同一个系统中。

大型计算机采用单层系统取得了可观的成功。实现单层体系结构的基于DOS和早期的Microsoft Windows的个人电脑通常在多用户情形下表现不好。这种性能的低下主要是因为简陋的记录加锁机制和在局域网上的文件处理导致。1

大型计算机大型计算机(英语:mainframe),又称大型机大型主机主机等,是从IBMSystem/360开始的一系列计算机及与其兼容或同档次的计算机,主要用于大量数据和关键项目的计算,例如银行金融交易及数据处理、人口普查、企业资源规划等。

现代大型计算机并非主要通过每秒运算次数MIPS来衡量性能,而是可靠性、安全性、向后兼容性和极其高效的I/O性能。主机通常强调大规模的数据输入输出,着重强调数据的吞吐量。

有些大型计算机可以同时运行多操作系统,因此不像是一台计算机而更像是多台虚拟机,因此一台主机可以替代多台普通的服务器,是虚拟化的先驱。同时主机还拥有强大的容错能力。

主机的投资回报率取决于处理数据的规模、减少人力开支、实现不间断服务和其他成本的缩减。若主机的平台与操作系统并不连接互联网,将很难经由互联网被黑客攻击,安全性会增强。

大型机使用专用的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在主机上编程常采用COBOL,同时采用的数据库为IBM自行开发的DB2或是甲骨文公司开发的Oracle等。在大型机上工作的DB2数据库管理员能够管理比其他平台多3~4倍的数据量。1

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黄伦先 - 副教授 - 西南大学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