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囊显象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阴囊显象阴囊显象可用于诊断阴囊疼痛原因,阴囊外伤、肿块等。正常值

阴囊无明显放射性显影。

临床意义异常结果:阴囊显象可用于诊断阴囊疼痛原因,阴囊外伤、肿块等。 需要检查的人群:阴囊疼痛的患者。

注意事项不合宜人群:阴囊本身损伤较严重的患者。 检查前禁忌: (1) 检查前一餐应禁食(比如上午或下午检查则早餐或中餐禁食):(不吃高油食物,包括牛奶、鸡蛋、油条)及一切易发酵的食物( 如豆制品、牛奶、面食等),早上检查时前一天晚饭少吃多油食物; (2) 禁餐要求:除禁饭菜外,还应禁食糕点、水果、 糖果、香烟等其他食物。 检查时要求:检查时请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以免干扰仪器,影响医生检查与分析。

检查过程用超声显象对阴囊进行检查,通过得到的显影对阴囊疼痛进行诊断及鉴别诊断。

相关疾病阴囊损伤,阴茎阴囊象皮肿

相关症状阴囊坠胀痛,一侧阴囊内逐渐增大的无痛性肿块,无痛性阴囊内肿块

1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正明 - 主任医师 - 暨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 泌尿外科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