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nsworth15色标试验

科技工作者之家 2020-11-17

Farnsworth15色标试验是检查色觉异常的方法,本检查方法较为简单,精度较高,可测定色觉异常的类型和程度。正常值

如1-15号色标全部排列正确或其中相邻两个色标前后次序颠倒为通过,如排列次序混乱为失败。

临床意义异常结果:对颜色辨认能力低,医学上称为色弱,对颜色完全不能辨认,医学上称为色盲。 需要检查人群:色觉不正常者。

注意事项不合宜人群:眼睛有炎症人群。 检查前禁忌:乱用眼药水。 检查时要求:在一般自然光下检查。

检查过程检查仪器为15个色标装在一个匣子里,检查方法基本同上,要求2min内将15个色标排列完毕。如1-15号色标全部排列正确或其中相邻两个色标前后次序颠倒为通过,如排列次序混乱为失败。将结果绘成图表以判断色觉有无异常。

相关疾病后发性白内障,中毒性白内障,年龄相关性白内障,色盲,先天性白内障,白内障

相关症状蓝黄色弱,蓝黄色盲,红色盲,绿色弱,绿色盲,青年白内障

1本词条内容贡献者为:

李骏 - 副主任医师 -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眼科

科技工作者之家

科技工作者之家APP是专注科技人才,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的服务平台。